5.1級 美北卡州百年來最大地震

[2020.08.10] 發表
震央距離北卡州和維吉尼亞州的邊界小鎮斯巴達東南方約2.5英里。
小鎮房子地基毀損。(網上圖片)
超市貨架貨物掉落。(網上圖片)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周日(9)日上午發生規模5.1級地震,是該州104年來最嚴重地震,所幸地震只造成輕微影響,部分路面出現裂縫,超市貨架上貨物掉落地上。

美國東部時間9日上午8時07分,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發生規模5.1級地震,震央距離北卡州和維吉尼亞州的邊界小鎮斯巴達(Sparta)東南方約2.5英里遠,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觀測紀錄,儘管地震規模不大,不過遠至華府、亞特蘭大州都可感覺到搖晃。

這次地震是北卡羅萊納州104年以來遭遇的最強地震,當地上一起大地震發生在1916年,當時地震規模為5.1級。

地震並未在當地造成重大災情,居民在推特上傳部分路面出現裂縫的畫面,超市貨架上貨品掉滿地,斯巴達鎮所在的阿勒格尼郡(Allegheny County)郡長梅因斯(Bryan Maines)表示,地震來襲時,他的房子明顯在晃動,「感覺就要倒了」,他說當地好幾間住宅結構毀損,整棟房子位移1、2吋,他的自宅煙囪也破裂,地震在當地來說是大事件。

斯巴達鎮鎮長Wes Brinegar表示,地震對這個約1,800人的小鎮造成輕微災情,他的房子地基毀損,物品從架子上掉落地面,他說地震來襲時就像一座火車頭經過,他這輩子從沒有過類似經歷。

斯巴達鎮居民赫爾(Michael Hull)表示,搖晃了1分鐘後他才驚覺是地震,他說起初完全不敢置信,之後地震就結束了。(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政府於喀布爾召開最高級別立法會議「大支爾格會議」(Loya Jirga,又稱「大國民會議」)經過3天商討,昨(9日)批次釋放400名核... 詳情
韓國暴雨釀38死12失蹤 七市郡列特別災區
韓國連日暴雨造成淹水、土石流等災情,至今已造成38人喪生、12人失蹤,受災人數逾3000人;當地氣象廳預計強降雨將會持續,濟州以外所有一級行... 詳情
長崎•中學生人鏈悼原爆
周日(9日)是日本長崎原爆75周年,長崎市在距離當年爆炸中心不遠的長崎市和平公園舉行祈禱和平紀念儀式,有中學生昨在「震中紀念碑」周邊組「人鏈... 詳情
日本共同社昨報道,鑑於中國與俄羅斯的電子作戰能力提升,防衛省和自衛隊電子戰部隊明年春天將於熊本縣建立,負責用電波或紅外線防範攻擊,例如干擾敵... 詳情
日本鹿兒島火山噴發 火山灰衝5000公尺高
日本鹿兒島的櫻島南嶽山頂火山口周日(9日)噴發(圖),當地時間為上午5時38分,而且火山灰還噴了5000公尺之高,並持續向東北方向瀰漫,預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