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擴堂食容量 財政廳長無答案

[2020.08.11] 發表
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昨天上午參觀士嘉堡一間生產個人防護用品的工廠。(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昨(10日)被問省府會在何時,允許餐館容納更多顧客堂食、譬如是舉辦生日派對或結婚擺酒宴席時,他沒有給予明確的回答。

菲利普斯回答:「安省政府在重啟經濟方面採取了審慎的步驟,今天有個令人興奮的好消息,那就是溫莎-埃塞克斯(Windsor-Essex)地區也進入了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安省居民現在不僅可以到餐館堂食,社交聚會的人數也增加至50人。但非常重要的是,要確保我們繼續聽取和遵循公共衛生專家的建議。」

菲利普斯昨天指出,在安省各地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後,安省居民正享受餐館開放堂食和社交聚會的人數增加所帶來的好處,但人們仍應保持警覺,避免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

省府昨日公布,Windsor-Essex於明(12)日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這代表全省已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

菲利普斯昨天上午在士嘉堡的省議員趙成俊和白必勤等人的陪同下,參觀了位於士嘉堡Howden路49號的一間生產個人防護用品的工廠ICP Defense。

ICP Defense在新冠肺炎疫潮之前,主要針對國防市場生產紡織品。當新冠肺炎的疫情在安省爆發後,該間工廠轉產安省短缺的個人防護用品,包括口罩和防護服等,供應給安省的醫院和長期護理中心。

菲利普斯盛讚ICP Defense生產的個人防護用品質素高且環保,為奮戰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提供了支持。

他說:「這是安省企業的一個很好的實例,安省的工人和安省的企業為我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提供支持。」

更多要聞一
麥當勞及Tim Hortons遵規定要堂食客人留資料
【明報專訊】安省明(12)日全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加拿大最大型的快餐集團麥當勞和Tim Hortons亦已全面跟進省府防疫規定,要求在餐... 詳情
周末接35宗違社距投訴 多市無發違防疫例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通報全市防疫工作進展﹐剛過去周末全市共收到35宗違反社交距離的投訴﹐沒有出現違反防疫附例的罰單。多倫多市長... 詳情
【明報專訊】自從多倫多市府在中城區設立三個無家可歸者庇護中心後﹐吸毒犯罪和破壞環境衛生等現象明顯增加﹐引起當地社區強烈反對。 位於多市... 詳情
麵包工場爆疫未上報 184員工確診一不治
【明報專訊】一家向Loblaws以及Walmart超市提供麵包和鬆餅的麵包工場,爆發員工群體感染新冠肺炎的疫情之後卻沒有上報, 當時是... 詳情
渥京婦述全家染疫經歷 3子女康復留長期病症
【明報專訊】雖然衛生專家一再表示,10歲以下的孩童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轉化成重症的可能性都很低,疑似因病毒死亡的案例也只有一宗,但還是有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