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游水4400米偷渡 遭台海巡守株待兔

[2020.08.11] 發表
李男被執法人員拘捕。

【明報專訊】四川一名45歲李姓男子由於嚮往在台灣生活,周日(9日)竟從福建廈門出發,游水4400米,偷渡至金門離島大膽島上岸,惟隨即被金門岸巡隊逮捕。目前,李男已被送往隔離檢疫,檢疫期滿後,當局將把李男移送法辦。

金門岸巡隊大膽安檢所當天上午10時許接獲通報,指在海哨前方500米海面,發現不明物體載浮載沉。海巡人員用望遠鏡及其他器材監控,確認不明物體為一名男子後,即在岸邊佈署守候,順利在碼頭逮捕該名李姓男子。

李男被捕後供稱,他十分嚮往台灣的生活,才冒險游泳偷渡,當天凌晨3時許在廈門出發後,途中曾多次在礁石區休息。據了解,此次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金門查獲的首宗非法入境案件,岸巡和檢疫人員出動時均佩戴全副防護裝備,嚴防發生各種可能狀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檢調偵辦花蓮縣教育處工程採購弊案,歷經近2個月調查,花蓮地檢署7日將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等人,以涉犯刑法洩... 詳情
載危險品貨車 撞倒交通燈桿
28歲張姓貨車司機11日清晨駕駛載有危險物品二炳甲烷,行經彰化交流道南向出口匝道,疑似恍神,衝上安全島,並擦撞出口號誌,造成號誌架倒落,幸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