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Republic Services龐大訂單
電動貨車Nikola股價?漲22%

[2020.08.11] 發表
Nikola創辦人和行政總裁米爾頓。

訂單據報價值10億至20億元

【明報專訊】電動貨車製造商Nikola周一確認,Republic Services已向其訂購數千輛全電動垃圾車,Nikola股價狂升22.03%,或8.09元,收於44.81元。

此一訂單包括2,500個電動車車架,還可再增至5,000個。Nikola預期可於2022年初開始製造並測試這些電動垃圾車,2023年交付。

此一新商業訂單是Nikola向投資者保證的今年3大里程碑之一。其他兩項為為其全電動Badger輕型卡車製造建立伙伴關係,和為半掛貨車提供氫燃料電池充電站。

兩家公司均未透露交易價格,Republic Services只表示尚未為訂購的垃圾車付下訂金。不過當日稍後Nikola創辦人和行政總裁米爾頓(Trevor Milton)發推文稱,有約束力的貨車訂單價值10億至20億元。

米爾頓還表示,此筆交易的利潤率相當不錯。他將此一交易描述為垃圾車壽命期內兩家公司間的伙伴關係。他指該合約並非買斷,Nikola亦可銷售電動垃圾車予其他廢物處理公司。

米爾頓表示,垃圾車市場是廢物處理業最穩定的市場之一,提供長期股東價值。

Nikola表示,全電動垃圾車一次充電可行駛150哩。根據該公司,全電動垃圾車表現,將可超越目前使用的柴油和天然氣垃圾車。

Nikola表示,Republic Services的訂單是廢物處理業最大的一筆訂單,且顯示Republic Services車輛零排放的決心。

Nikola與一家上市的特殊項目的收購公司VectoIQ反向合併後,於6月4日上市。自此以後,Nikola股價猶如過山車一般上上下下。Nikola最近斥資6億元在亞利桑那州建造一間工廠,生產商業卡車,包括垃圾車在內。兩班次的全產能每年可生產3.5萬輛卡車。Nikola第一輛商業卡車將由德國工業車輛製造商Iveco製造,之後亞利桑那車廠亦將跟進。

Republic Services是美國第2大回收和固體廢物處理公司。該公司表示擁有1.8萬輛卡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