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人員開槍制伏槍手 白宮外槍擊 特朗普記者會中斷

[2020.08.11] 發表
美國執法人員封鎖白宮外的地方調查槍擊事件。(美聯社)
特朗普(右)被特勤人員(左)帶離記者會現場。

美國白宮外昨日發生槍擊案,槍手中槍後被制服送院。當時正在白宮簡報室主持記者會的總統特朗普與財長梅努欽等官員,一度需要被特勤人員護送到橢圓形辦公室暫避,白宮一度處於封鎖狀態。

白宮昨日記者會開始後不久,特朗普就被特勤局人員帶離新聞發布室,護送至橢圓形辦公室暫避,財長梅努欽等官員亦緊隨其後,記者會被中斷,白宮範圍隨即被封鎖。

美聯社報道,槍擊案在白宮數條街道外的地方發生,槍手中槍後傷勢嚴重。有Twitter的片段見到特勤人員,在白宮外將疑犯制服在地上,當局正調查槍手動機。

特朗普其後返回記者會現場,他說:「你們感到驚奇,我也驚奇。」

特朗普表示,他不知道槍擊案原因,「可能與我有關係,但也可能無關,世界一直是十分危險的地方,並無特別之處。」特朗普指槍擊事件已受控,一名持械人士中槍送院,他感謝特勤局人員迅速解決事件,認為在特勤局的保護下,感到非常安全。

白宮處於封鎖狀態並非罕見,例如白宮附近發生槍擊,或白宮外發現可疑包裹也會封鎖,但在記者會舉行期間突然中斷則不常見。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會否對中國最新針對美國的制裁行動作出回應,特朗普說華府已經回應了,他亦未有提及香港情況,只是促請國民團結一致,譴責中國導致疫情在美國爆發,不要再將疫情政治化,又認為中美年初達成的首階段貿易協議意義不大,表明美國的對華態度已經與幾個月前很不同。

特朗普有意押後G7峰會

另外,特朗普又表示,有意將今年的7國集團(G7)峰會押至11月3日的大選後舉行。

特朗普說:「我更傾向於在大選後舉行,我們原本打算在9月舉行,他們想這樣做,我們可以開視像會議,或透過大會進行,但我現在建議,我昨天跟我的幕僚說,其實為何不在選舉後才舉行,可以有多點時間去思考,因為這實在非常重要,7國集團非常重要。」

美國作為今年7國集團輪任主席國,原定6月以東道主的身分舉辦峰會,但特朗普因為疫情的緣故,將峰會延至9月或以後舉行,特朗普說還未正式向多國領袖發出邀請,目前仍在與各成員國磋商,他指部分人已經接受建議。

特朗普又計劃邀請澳洲、韓國、俄羅斯及印度這些非7國集團成員參與,特朗普表明會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因為他認為普京將會是會議的重要一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突破2000萬,逾73萬人死亡。美國累計確診人數增至超過523萬,16萬5千多人死亡。 有美國專家擔心,全國死... 詳情
美媒:白宮擬禁染疫國民回國
【明報專訊】美國為避免海外疫情加重國內疫情,總統特朗普考慮升級邊境管制措施,禁止可能染疫的海外美國公民返美。 《紐約時報》(New Y...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最快可以在今個星期與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就新一輪新冠肺炎援助方案達成協議。 總統特朗普上星期繞過國會,就... 詳情
出生於1980及1990年代的美國千禧世代經歷2008年金融海嘯的創傷未癒,如今又再受新冠疫情衝擊,儼如「新迷失一代」,經濟前景尤惹關注。多... 詳情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指出,千禧世代的資產較上一代人同齡時少,約四分之一千禧家庭債務多於資產,經濟弱勢令他們更難面對疫情衝擊。 35歲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