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重返辦公室 省府不擬強制戴口罩

[2020.08.13] 發表
對於返回工作崗位的公務員,口罩可能不是強制性的。(加新社)

【明報專訊】從安省政府獲得的文件表明,對於返回工作崗位的公務員,口罩可能不是強制性的。

在CBC獲得的8月7日文件「工作場所逐步重開規劃指南」(Guide to Planning for the Gradual Reopening of the Workplace)中,政府表示,除非員工在公眾室內場所, 否則戴口罩將不是強制性的。

該指南確實承認,安省的城市和地區已在公眾室內場所強制戴口罩。但該指南還說:「如果部委的工作空間受到進出控制(鑰匙卡,鎖等),那麼通常不將其視為公共空間。」

安省衛生廳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的發言人Alexandra Hilkene表示,該指南仍在制定中。

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所附文件絕不是最終文件,這些文件是為開始內部討論恢復工作的潛在可能性而準備的。雖然初步規劃正在進行中,但尚未向安省公共服務( Ontario Public Service,OPS)提供最終指示。」這些文件包括安全計劃模板和準備清單,安全計劃模板中的說明也並不嚴格要求員工在工作時戴口罩。

安全計劃模板的「個人防護設備」(Personal Protect Equipment)部分顯示:「如果無法使用工程和行政控制來保持社交距離,則需要個人防護設備。」

渥太華大學(University of Ottawa)流行病學家Raywat Deonandan贊成在安省公務員重返工作崗位時強制戴口罩。

Deonandan說:「簡單地說:『如果鑰匙卡允許你進入,則不再適用口罩規則』,這讓我感到不安。」

根據文件,公務員應繼續在家工作,並在可能的情況下於網上進行會議。當公務員必須返回辦公室時,文件建議設置壁壘,輪換上班時間表和使用室外空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