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為名圍毆少年 反黑屯門拘8童黨

[2020.08.14] 發表
白衫少年雙手擋頭、蹲在地上,其身旁的童黨仍不斷向他拳打腳踢,更有人從高處以腳踩他的頭部。(網片截圖)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近20段童黨欺凌片段,片中一名身穿白衣少年被10多名少年圍毆近兩分鐘,更疑被童黨強迫「比武」,多次遭摔倒在地毆打。警方接獲傷者報案,經深入調查後,於上月及前日先後拘捕8名少年,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屯門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二隊主管羅芷盈督察表示,一名13歲少年上月27日凌晨途經屯門兆康苑一間快餐店對開時與人口角,於暗處被約8名少年拳打腳踢數分鐘,及後事主逃至紫田村涼亭,對方追至再次襲擊,有人將毆打過程拍下短片。遇襲少年由家人陪同報案,因案情嚴重,由反三合會行動組接手跟進。

籃球場認識 有人曾向事主索700元

探員深入調查後,於事發當日及翌日拘捕7名少年,再於短片在網上瘋傳後,探員於前日再拘捕一名少年。8名被捕少年年齡由13至15歲,涉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勒索被捕,他們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8名被捕少年全部為學生,其中5人與傷者在區內籃球場認識,有人於今年4月曾向傷者索取700元宴請眾人,事主未有理會,亦沒再與他們聯絡,暫不排除索取金錢為襲擊原因之一,警方將循金錢糾紛方向跟查,案件仍在調查中,可能會有更多涉案人被捕。

網片:事主抱頭倒地 遭強拖毆打

據網上流傳片段,一名身穿白衣及拖鞋的少年於一個公園內遭多人圍毆,事主於一張長凳邊抱頭倒地,再遭對方拖出強行拉起毆打辱罵。另有10多條片段顯示,同一名事主被數人包圍於涼亭,疑似被強迫逐一「比武」,「比武」前要先握手,惟事主被毆至面腫流血及連環被摔倒地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日一輛工程車在葵涌撞斃一名73歲路政署外判女工,死者有兩名成年兒子。死者長子稱自幼喪父,20年來母親獨力工作將兩兄弟撫養成人,... 詳情
八鄉泥頭車失控衝落山 無煞車痕
【明報專訊】八鄉昨日發生驚險車禍。一輛24噸中型泥頭車,昨午沿荃錦公路落斜,至石崗軍營彎位時疑失控撞狳噯第獢A衝下約20米山坡,司機受傷被困... 詳情
【明報專訊】高院去年裁定新界原居民以「私人協約」及「換地」方式興建丁屋屬違憲,案件日前上訴續訊。申請人一方昨陳辭稱,丁屋政策只屬英殖政府改善... 詳情
港大57%醫科生聯招取錄 比例未達承諾 升學顧問:考生跌尖子減 或調整比例擇優而取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昨放榜。取錄中學文憑試(DSE)成績尖子的兩大醫科,昨分別公布聯招收生人數。香港大學醫科經聯招取錄150人... 詳情
專訪:抗頑疾十載戰勝地貧 少女讀護理盼救人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穿起紅色便服的凱霖,笑盈盈地站在學校接待處,呼籲同學支持有關貧血病人的籌款活動。1歲時確診重型地中海貧血的凱霖,除每月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