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膜實驗室外抗議健康碼 議員遭票控違限聚令

[2020.08.17] 發表
昨日多名區議員(左方)到設立氣膜實驗室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抗議,期間警員多次警告違反「限聚令」,又拉起封鎖線,多名區議員被票控。(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多名民主派區議員昨於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抗議,反對有建議政府推行「健康碼」,又不滿政府在欠缺諮詢下,指定中資承辦商推行全民檢測及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的「臨時氣膜實驗室」。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表示,16個氣膜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實驗室採取妥善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衛生,絕不會影響附近民居和環境。

憂防疫為名 變社會監控工具

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譚凱邦及多名區議員昨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抗議。譚凱邦表示,政府在沒有公開招標下,指明中資公司檢測,擔心檢測樣本會給予未經本港正式註冊的內地化驗師,破壞本港的醫療專業及信譽。中西區區議員黃永志表示,政府無就設立臨時氣膜實驗室諮詢,不少居民並不知情或感擔憂。他們又憂慮,政府以防疫為名推出「健康碼」為社會監控工具,限制市民出行及自由。

區議員行動期間,警方向他們多次警告違反限聚令,現場一度拉起封鎖線,又發出限聚令告票。

張建宗:檢測樣本不會送離香港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表示,中央因應特區政府的要求提供協助,以提升本港病毒檢測能力。他說,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已開展籌備工作,16個氣膜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實驗室採取妥善的感染控制措施,絕不會影響附近民居和環境。張建宗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稱檢測樣本不會送出香港,完成檢測用途後便會銷牷C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疫情持續反覆,原定7月底接受申請、涉逾7000伙的今期居屋,因疫情影響需押後派表及申請時間。政府消息透露,需待疫情緩和... 詳情
【明報專訊】今期居屋推售的4個全新屋苑中,沙田彩禾苑是以現樓發售,預期第三季前可落成。房委會前委員黃遠輝認為,疫情下今期居屋申請押後,相信亦... 詳情
未受惠防疫基金  街市檔停業「似等死」
【明報專訊】街市爆疫令市民減少採購,影響檔販生意。有街市燒臘檔主因獲豁免食肆牌,不受惠於防疫基金資助被迫停業;另有水果檔因生意減少,貨品「賣... 詳情
疫下長幼殘疾支援設施關  近半照顧對象攻擊行為增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資助幼兒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庇護工場等暫停服務。服務「真空」下,有調查發現逾五成半照顧者及逾四成照顧對象有情緒失控... 詳情
非建制議員近半遭控  多涉議會行為  部分控違特權法  陳文敏稱諷刺:原意保護立法機構
【明報專訊】今屆立法會出現多次議會衝突,議會外亦有多場示威抗爭,多名民主派議員在議會內外涉案被起訴。本報翻查過往報道,統計過去4年非建制派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