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樓」彩禾苑 或閒置大半年 黃遠輝:不理想但無法

[2020.08.17] 發表

【明報專訊】今期居屋推售的4個全新屋苑中,沙田彩禾苑是以現樓發售,預期第三季前可落成。房委會前委員黃遠輝認為,疫情下今期居屋申請押後,相信亦難在明年3月邀請申請者揀樓,變相彩禾苑閒置時間將較長,或長達大半年才能交到準買家手中,認為並非理想做法,「但沒有辦法,沒有人預測到第三波疫情」。

彩禾苑位處禾上墩街,附近為火炭工業區,屬單幢樓,高41層,共提供806個單位,實用面積由394至614平方呎,其中15%屬三房單位,是今期居屋中唯一提供三房單位的屋苑。

本報記者上周到場觀察,彩禾苑已大致完成建築工程,大廈外牆亦已裝潢,屋苑附近有泥石流擋土牆,相信未來業主需分擔擋土牆維修及保養工程費用;屋苑西北面向翠綠樹林,夏日期間料有較多蚊蟲;而東北方向望到火炭工廈景,東南方向則眺望沙田區內景色。

彩禾苑鄰近是正用作隔離設施的駿洋h,由於附近均為工廈,未來住戶購買日常生活物品需較倚賴駿洋商場,記者觀察當日亦有不少貨車進出,而距離最近的港鐵火炭站需步行15至20分鐘,交通上或較不便。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疫下長幼殘疾支援設施關  近半照顧對象攻擊行為增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資助幼兒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庇護工場等暫停服務。服務「真空」下,有調查發現逾五成半照顧者及逾四成照顧對象有情緒失控... 詳情
非建制議員近半遭控  多涉議會行為  部分控違特權法  陳文敏稱諷刺:原意保護立法機構
【明報專訊】今屆立法會出現多次議會衝突,議會外亦有多場示威抗爭,多名民主派議員在議會內外涉案被起訴。本報翻查過往報道,統計過去4年非建制派議... 詳情
【明報專訊】除面對刑事案件,不少非建制派任內亦分別被捕、遭控誹謗等。民主黨許智葥ㄦm手機案外,反修例風波期間曾被捕3次,至今未落案起訴。 ...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作決定,現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律政司長鄭若驊於網誌表示,處理押後選舉引起立法機關的空缺「從來不屬於特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月初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警務處前任及現任處長等。外媒日前引述英國國防部稱,因新冠病毒疫情,已暫停向香港警方提供訓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