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被捕暫未起訴 許智腄G如刀架頸 不減抗爭

[2020.08.17] 發表

【明報專訊】除面對刑事案件,不少非建制派任內亦分別被捕、遭控誹謗等。民主黨許智葥ㄦm手機案外,反修例風波期間曾被捕3次,至今未落案起訴。

倘「惡法」再現 「縱坐監都擋」

許智葑筐本報查詢時評估,秋後算帳可能不小,參考其他民主派的經驗,起訴很多時是一年後的事,形容「被捕好似有把刀降在頸上」。不過,許智葳{為對其日後行動不會有很大牽制、或減少抗爭空間,因抗爭時亦會「be water」,包括留意有什麼情G或會被判監多於3個月而不能參選;但若修訂《逃犯條例》此類惡法再出現,「即使坐監都會去擋」。

鄭松泰:近年多案庭上撤控

熱血公民鄭松泰除了倒插國旗案之外,去年亦曾被捕。鄭松泰被指於7.1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當日「串謀刑牷v,被捕至今近一年未被起訴,而每月均須前往警署報到。鄭松泰指出,過往律政司若然證據不足,便會明言不控告,但近年大部分案件大多是直至打官司才在法庭上撤控,他形容當局「係咪都拉鬙」、濫捕。鄭松泰形容案件在法律、政治、象徵意義上較嚴重,會顧慮一旦有被捕風險,會否導致連保釋都有困難,故會更有警覺,盡量避免隻身處理衝突。

此外,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在2017年,因曾評論UGL事件、稱時任特首梁振英被香港及外國稅務局調查,遭梁振英入稟控告誹謗,當時他形容特首向立法會議員提出民事訴訟是史無前例,批評屬壞先例,惟案件至今仍未見聆訊排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作決定,現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律政司長鄭若驊於網誌表示,處理押後選舉引起立法機關的空缺「從來不屬於特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月初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警務處前任及現任處長等。外媒日前引述英國國防部稱,因新冠病毒疫情,已暫停向香港警方提供訓練,... 詳情
工聯引領展:街市商戶開渠蓋釀鼠患
【明報專訊】領展旗下觀塘秀茂坪街市早前有大批老鼠圍吃置於地上的豬殼,引起關注。工聯會及豬肉業工會昨與領展代表會面,對方稱有街市商戶打開渠蓋去... 詳情
血庫頻告急  研究倡節流  推病人血液管理  手術前補充鐵質減少輸血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下,紅十字會血庫頻頻告急,除了呼籲市民捐血「開源」,亦有專家建議「節流」。香港臨H血液管理學會及多名醫生建議推動「病人血... 詳情
避檢疫走水路  警破偷運人蛇賣淫爆竊集團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有犯罪集團為逃避入境強制檢疫,安排大馬力快艇經水路於內地珠江口海域偷運人蛇來港,從事賣淫及懷疑爆竊。警方於上周一(10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