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保育跟期望有落差 非有機耕作

[2020.08.23] 發表

【明報專訊】今次長實改劃申請,當中大部分土地屬「芊色花園」西側範圍。「芊色花園」相等於維園四成面積,為長實2000年申請發展「嵐山」項目時的附帶條件,長實須負責「芊色花園」管理及維修保養。有環保人士稱長實保育方式與公眾期望有落差,望城規會慎重考慮申請。

鳳園約42公頃土地早於1980年已被列入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SSSI),長實於2000年申請興建樓盤「嵐山」時,獲城規會有條件批准5宗相關規劃申請,當中有約7.5萬平方米土地被列為「農業用途」,地契列明長實須負責管理及維修保養。長實其後將有關土地命名為「芊色花園」,至去年中把鳳園路東側的部分「芊色花園」改成名為「蝶豆花園」的生態農莊。

環保協進會主席邱榮光表示,長實曾承諾保有「芊色花園」的農業用途,並發展有機耕作,惟「芊色花園」荒廢逾4年。雖然「芊色花園」東側自去年中被改成生態農莊,惟農莊由大量大帳篷組成,亦非作農業生產的有機耕作,與公眾期望有落差。

他指「芊色花園」西側土地至今仍然荒廢,被劃成住宅用地後難以保留現有生境,希望城規會考慮公眾意見,或有條件要求長實種植更多植被作補償。

更多港聞
食環加強街市滅鼠 9肉檔放肉不當遭控
【明報專訊】早前有區議員接獲投訴,指秀茂坪街市凌晨時分有肉檔在營業前把多個豬殼放在地上,引來最少10隻老鼠噬咬。食環署昨日表示,陸續在部分街...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跨境小學生連月未能回港上課,全港三成小學仍未考第一次升中呈分試。有學校擬推行試驗計劃,於內地設試場讓跨境生應考呈分試,料9... 詳情
3元老被裁 有線新聞逾230人聯署促交代
【明報專訊】逾200名有線新聞員工聯署,就3名資深工程部員工於上周五被即時解僱表示震驚、不解甚至憤怒,並指工程部是日常運作重要支柱,其離開對...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總區衝鋒隊一名女警,早前疑陷入懲教主任及男警的三角關係,近日疑被男警揭發,一怒之下推撞女警。女警任職懲教署的男友認為事態嚴重... 詳情
青衣盜胸圍 送貨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青衣大王下村一村屋昨早發現有4個胸圍被盜,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一名赤膊中年漢趁半夜偷走4個正在晾掛屋外的胸圍。警方昨日在附近埋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