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密院聘私人顧問公司
查總督辦職場騷擾投訴

[2020.09.02] 發表
總督帕耶特8月18日在總督府參加杜魯多新內閣就職宣誓典禮。(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樞密院已聘用渥太華一間私人顧問公司,對加拿大總督帕耶特(Gov. Gen. Julie Payette)辦公室涉職場騷擾欺凌投訴進行第三方調查。

樞密院聘用的Quintet Consulting Corp.,此前已曾為國會山進行職場騷擾投訴的調查,這次調查的目標則是總督府。網上通知指該公司將與總督辦公室現任及前僱員面談,以聽取他們的經歷。

總督帕耶特也將與該公司顧問會晤,以便後者準備地判斷哪些行為導致工作場所環境惡劣,以及誰人牽涉其中。

該通知指,曾經或現在為帕耶特工作的任何人都可以自願參加,但他們提供的某些信息可能需要公開其身分。

該顧問公司的最後報告,預計將於今年秋天較後時間,呈交聯邦政府間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

新民主黨操守評論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周二早上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期望報告中的所有調查結果或建議都能公開,當局就此採取行動,「我極為尊重她(帕耶特),但她是加拿大人民的代表,必須達到最高標準。有關指控令人深感擔憂。」他還說,若為了保障舉報者的身分,他會接受將某些信息保密。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早前報道,指帕耶特涉貶低甚至公開羞辱員工,有些人受辱而哭泣,有人則完全離職;加拿大權威雜誌《麥克琳》(Maclean)亦曾披露,員工考核中曾提及總督府工作環境存在問題。該等報道促使樞密院就相關職場問題進行調查,而帕耶特本人則在聲明中對此表示歡迎,她並說,她對有關指控「深切關注」。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CTA)表示,自3月中旬以來,該局共收到逾8,000... 詳情
12歲男童偷父車匙上公路
【明報專訊】多倫多QEW公路昨(1日)凌晨發生一宗12歲男童駕駛大膽車的事件。 多市警方凌晨1時30分接獲多宗市民報告,有人在QEW公... 詳情
住豪宅區拖欠5.5萬元租金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知名豪宅區,業主與租客因涉及5.5萬元的租金而對簿公堂。 多倫多一位業主聲稱,租了他父母價值500萬元房產的租客欠... 詳情
逾200食肆參與 免費送餐服務
【明報專訊】非牟利組織多倫多加亞聯盟協會主辦的「多倫多亞太美食節」(AsialiciousTO )將於9月11日(星期五)至10月11日(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