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料抗爭代價增 需準備遭控國安法

[2020.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名民主派先後被捕以至《港區國安法》早前通過,不論初選勝出者張可森抑或現任議員許智腄A都預期未來抗爭代價較以往高,甚至要做足被控國安法的心理準備。張可森慨嘆,每次太太看到他外出都會恐懼,許智蒍犒D:「最有共鳴是這句。」

張可森:太太見我外出會驚 許智腄G有共鳴

張可森並指出,「你們(民主派議員)要留下來,都知道前面的路很難行,並非容易的選擇」,即使議員願不惜一切阻擋惡法,但現時代價較以往高,包括被捕、入獄甚至要做好被控國安法的準備,「留任所有議員,不能分你是和理非、勇武,被控國安法的準備也要做足」。同時,留任者如何說服公眾他們可實現承諾,都是艱難任務。

許:「和理非」尹兆堅亦控數罪

許智葖h稱,已準備好市民將以嚴苛尺度看待其議會表現,並強調不論是否額外延任,都會「唻迭v頂住惡法、不義撥款。他自言曾八度被捕,又說即使是市民眼中的「和理非」民主黨尹兆堅,都背負多項控罪,有心理準備「個人是要犧牲」,「香港是你第二個家,對得住家人,也要對得住香港」。

許智艅簽j調,去留與否,「不要相信議會可解決所有事」,因議會以外亦要依靠市民力量,就如去年6月12日,原定修訂《逃犯條例》恢復二讀,是市民擋住了惡法。

更多港聞
12港人家屬索船雷達紀錄  警:未見內地警船入港域
【明報專訊】12名涉循海路潛逃港人被拘留於深圳近一個月。6名被捕人的家屬昨到灣仔警總報案,並要求水警提供事發當日巡邏路線及位置,又促請海事處... 詳情
單車客荃錦公路落斜越線迎撼旅巴亡 三項鐵人教練:路段彎多路斜 長距離訓練熱點
【明報專訊】荃灣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男子踏公路單車沿荃錦公路落斜至彎位失控,連人帶車越過對面行車線,猛撼一輛迎面駛至的旅遊巴,並遭車輛... 詳情
茤衪傱辿吨蝖u化妝粉」可製值2300萬K仔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五(18日)掃毒,突擊搜查觀塘偉業街工廈茤迣f倉,拘捕一名男子,搜出以化妝品粉末掩飾的100公斤氯胺酮半製成品,警方稱提... 詳情
調查:六成年輕媽媽盼就業 促資助託兒
【明報專訊】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一項有關24歲或以下「年輕媽媽」的調查發現,逾六成受訪者希望求職,但僅四成六人具初中或以上學歷,因擔心學歷不... 詳情
網上改變業務形態  開拓新生意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不少服務業都因為消費者減少出門,生意大受影響。不過,有提供交友約會公司靈活變通,透過改變業務形態,將影響盡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