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子杰遇襲案 一車手囚46個月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友人去年8月29日在佐敦一間餐廳遇襲,兩名接應車手昨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陳仲衡形容案情嚴重及邪惡,強調對活躍政治人物施加暴力須判阻嚇刑罰,判16歲少年入教導所;30歲售貨員因其領導角色,招攬未成年者犯案,判監46個月。

兩被告為何力桓(16歲)及售貨員羅建華(30歲)。何承認無牌駕駛及駕駛車輛無第三保,受審後裁定串謀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傷害、未獲授權而取用車輛罪成。羅承認串謀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傷害、無牌駕駛、駕駛車輛無第三保共3罪。

陳官判刑稱案件屬精心策劃,嚴重且邪惡,若非事主羅國偉替岑子杰擋格,相信岑傷勢會很嚴重。陳官強調,兩人雖為錢犯案,非出於政治理由,但對活躍政治人物施加暴力,罪責跟主謀相同,須判阻嚇刑罰。

就首被告判刑,陳官引述報告稱被告缺乏父母指示及監督,是次犯案因貪心搵快錢,考慮到更生應比懲罰重要,判被告入教導所,並停牌18個月。至於次被告,陳官稱他是案中領袖,罪責遠超首被告;他利用未成年少年犯案,罪責更重,屬加刑因素,最終判監46個月,另停牌18個月。

【案件編號:DCCC880/19】

更多港聞
守專業非為黃藍 民主派選委角逐建築師會理事
【明報專訊】去年反修例運動後,社會對立蔓延各階層。建築師學會今年舉行兩年一度的理事選舉,年輕建築師劉紹禧及蔣偉騏參選,兩人曾以民主派身分當選... 詳情
IT界疑種票案 涉候選人楊全盛
【明報專訊】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賄選及種票疑雲,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幹事李林昌等3人,否認串謀在選舉作出舞弊行為提供利益及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接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意見,將粉嶺高爾夫球場其中32公頃土地改作發展公營房屋,餘下140公頃土地則繼續用作高球場。地政總署... 詳情
房地產會倡桂山島填海 灣區11市合作
【明報專訊】香港土地開發嚴重不足,香港房地產協會昨日建議用28年時間,在鄰近大嶼山的珠海桂山島分3期填海7000公頃,面積較「明日大嶼」大3... 詳情
虐畜限半年檢控 鄺俊宇擬提私人草案修例
【明報專訊】今年2月,深井豪景花園對開斜坡發現15具動物屍體及15隻受傷動物,懷疑被人從高處拋下,兩名男子自首被捕,警方本月初稱完成調查,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