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兒童更需打流感針 醫生促設大型疫苗診所
網上徵集簽名 籲省府財政後勤支援

[2020.09.22] 發表
兒童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是今秋大勢所趨。
學童今秋宜接種感疫苗。

【明報專訊】流感季節即臨,安省的兒科醫生上周六發起了網上徵集簽名的行動,敦促公共衛生部門提供財政和後勤的支援,令更多的兒童在新冠疫情中可注射流感疫苗。

安省醫護人員都建議民眾今秋接種疫苗,衛生廳長葉麗雅今日會公布更多流感疫苗細節。

安省醫學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OMA)屬下的兒科部門上周六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了網上徵集簽名,並說:「對於流感疫苗接種方面迫在眉睫的危機,我們想要表達我們急切的擔憂。」

兒科醫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令兒童接種流感疫苗變得更加至關重要,不僅因為流感會導致兒童病得非常厲害,而且因為兒童很容易將流感病毒傳播給諸如耆老等更加體弱的人士,這些人士一旦同時感染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將會非常危險。

然而,因受到新冠病毒安全規則的限制,醫護人員將無法在今年在他們的辦公室或診所內給相同或更多的人提供流感疫苗接種的服務,這些安全規則包括:等候室要有社交距離;要提前預約;在每次接種流感疫苗後對檢查室進行消毒等。

倡設戶外或免下車打針診所

對此,兒科醫生提供的解決方法是:在全省範圍內規劃大型的、以社區為基礎的流感疫苗診所,這些診所可開設在大型的場地上,以便人們可保持社交距離,也可開設戶外或免下車的流感疫苗診所。

約克區木橋鎮的兒科醫生羅森堡(Dr. Jacob Rosenberg)指出,上述流感疫苗診所並非是在社區內行醫的醫生能夠自行開設的,於是與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聯繫,要求在開設戶外的流感疫苗診所或租用大型場地方面獲得後勤支援,也要求提供護士和設備供應,例如可將疫苗保持在適當溫度的攜帶式製冷設備。但是,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該部門無法提供額外的後期支援。

更多要聞一
醫生診斷患流感 兩歲女童3天後猝死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鎮一名2歲女童,在去年聖誕節期間出現流感徵狀,其父母先是帶她去多倫多病童醫院求診,但因等候時間過長而離去。第二天在一位... 詳情
福特宣布應對新一波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最快將在今天(22日)開始發布應對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計劃,其中就包括在未來兩周內將新冠病毒的檢測能力提升至每天5萬人,... 詳情
安省病例近3個月新高 醫官稱不會再局部封鎖
【明報專訊】安省目前每日新增病例是自6月6日以來最高,但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說,安省不會回到部分封鎖的第二階段。 耶芙表示,全省案... 詳情
周末21宗派對投訴沒檢控
【明報專訊】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昨天(21日)報告﹐從上星期五以來﹐多市新增個案453宗。剛過去的周末﹐市府總共收到21宗有關居家派對的投訴... 詳情
學校及日託寧枉勿縱 強制現徵狀孩子留家
【明報專訊】由於確認孩子出現的咳嗽或流鼻涕的徵狀時究竟是感染了新冠病毒還是流感的難度頗高,絕大多數的學校和日託中心寧可過於謹慎也不要冒險犯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