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越台海中線 全台戰機無預警進行攔截演習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共機連續四天在台灣西南空域與西北角台海中線附近進行演練,尤其在18、19日,罕見的動用大部隊空中兵力以及較少出現的大批新一代殲16戰機,期間數度越過海峽中線,一度飛到距離台方海岸線37海浬處,讓台方戰機與飛彈部隊頻頻起飛攔截與進行追監,雖然20與21日次數與數量減少,但還是台海飛彈危機以來最驚險的一次。為了加強反制共機侵擾,空軍今天(22日)無預警進行「聯翔操演」,全台戰機在清晨5點半紛紛緊急起飛模擬反應接戰與制敵空襲,全台不少民眾紛紛被戰機吵醒,誤以為共機大清早又來擾台。

清晨5點半,全台空軍基地周邊民眾已經嗅到不尋常氣氛,天才剛亮時,各基地戰機紛紛緊急升空,不知情的民眾可能都還以為是否有異常狀況發生。在共機頻頻在台方周邊演訓之際,今天實施操演格外敏感。不只台灣本島,連在澎湖駐防的「天駒部隊」也在清晨出動4架戰機進行攔截演訓。其餘基地戰機也都在清晨同時進行這項操演。此外,屏東6聯隊今天上午還特別公開進行一場P-3C反潛機的反潛掛彈操演。

空軍「聯翔操演」主要是由花蓮與嘉義F-16戰機扮演假想敵,模仿共軍在戰時對台可能空襲航線飛行,以無預警方式測驗防空部隊反應,測試全台陸、海、空部隊防空、制空臨戰演練與應變能力。為了實際擬真狀態,這項演習選擇在清晨5點半到8點以前進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居住在高雄市林園區的女性,本月16日自上海返回高雄,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21日下午在自家身亡。高雄市衛生局證實,個案被發現... 詳情
越南專機接逾期居留移工 289人秋節前返鄉
在移民署和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努力下,越南21日安排專機到台接返移民署收容所內的289名逾期居留外籍移工,由於人數眾多,移民署將他們分別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