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再度封鎖 北美股市大跌
道指瀉逾500點 標普4連挫

[2020.09.22] 發表
一份報道點名摩根大通涉嫌轉移非法資金,摩根大通周一股價跌3%。

【明報專訊】投資者擔憂新冠肺炎疫潮惡化及美國財政刺激政策不明,導致周一股市大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509.72點,或1.8%,收於27,147.70點。標普500指數跌1.2%,收報3,281.0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1%,收於10,778.80點,尾盤科技股回漲。道指盤中一度下跌逾900點,標普500指數也曾跌2.7%。

周一標普500指數錄得自2月以來首次連4跌。道指則錄得9月8日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天。當時道指曾跌2.3%。

本月以來,標普500指數已下跌逾6%,道指下跌4.5%。納指下跌8.5%。

英國據報正在考慮再次全國性封城,以防止新冠肺炎擴散。投資者憂慮另一波的疫潮業已來到。英國倫敦FTSE 100周一因新疫潮憂慮下跌逾3%。

美國股市中最易受到另一波新冠肺炎疫潮打擊的股票跌幅也最大。

嘉年華郵輪(Carnival)跌6.7%,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分別下跌5.8%和9.2%。

由於一份報道指出,許多全球性的銀行涉嫌轉移非法資金,銀行股周一亦受重創。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股價跌8.5%,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跌3%。美國和中國緊張關係持續升高。中國商務部公布了所謂的「不可靠實體清單」。一天前,美國宣布對微信和抖音海外版(TikTok)的一項禁令。

通用汽車股價周一跌4.8%。通用汽車新伙伴Nikola創辦人米爾頓(Trevor Milton)宣布辭去執行董事一職。Nikola股價也下跌19.3%。通用和Nikola本月稍早才宣布結盟。

科技股周一先跌後漲。蘋果漲3%,Netflix漲3.7%,微軟漲1.1%,亞馬遜微漲。這些股票9月以來仍處下跌狀態。Chaikin Analytics行政總裁恰金(Marc Chaikin)表示:「股市要維持在目前的水平,買家在今後1周或10天內必須搶購科技股。沒有類似前一陣子將大科技股推向新高的看漲期權買家的挹注,今後股市漲過9月的高峰幾無可能。」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也下跌217.20點,收於15,981.77點,錄逾3個月最差一日。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