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挫舒華斯文封王

[2020.09.22] 發表
佐高域以直落兩盤擊敗8號種子舒華斯文,捧走意大利網球公開賽冠軍。
彼絲高娃(右)首盤慘負0:6,一度召來團隊檢查背部傷患,最終決定退賽放棄衛冕。(Getty Images)

意大利網球公開賽在周一舉行決賽,一哥佐高域以直落兩盤擊敗8號種子舒華斯文,捧走冠軍。

佐高域在第1盤初段的發球成功率只得43%,被在8強淘汰拿度的舒華斯文(Diego Schwartzman)連續打破2個發球局。佐高域企穩陣腳後,反超前4﹕3,最終更以7﹕5先拔頭籌。

第2盤,舒華斯文同樣率先破發成功,佐高域今次馬上破回對方發球局。雙方一直拉鋸,佐高域在第8局再次破發,領先5﹕3。他之後力保發球局,終於以6﹕3完結比賽。

在意大利公開賽捧盃後,33歲的佐高域揮別於美網被取消資格的失意,更超越拿度合共拿下36個大師賽錦標,而且面對舒華斯文5戰全勝。

彼絲高娃傷退 夏立羅馬賽封后

泥地大滿貫法國網球公開賽展開主賽圈前,世界第4的捷克籍名將彼絲高娃昨日難忍傷患,退出羅馬大師賽女單決賽,世界第2的夏立領先下提早完賽封后;中華台北籍的謝淑薇前日則在女雙奪標。

法網外圍賽3職球員染疫

羅馬大師賽為泥地賽季首站,彼絲高娃昨日遇上羅馬尼亞籍名將夏立,預期的決賽激戰未有上演,前者疑觸傷背部傷患,首盤慘吞6蛋,次盤落後1:2下因傷退賽,衛冕失敗。夏立下周出戰法網主賽圈前,則以女單冠軍注下強心針。而女雙世界第一的中華台北球手謝淑薇,前日伙拍捷克籍女將出戰決賽,擊敗德籍及羅馬尼亞籍球手的跨國組合,今季四度奪得女雙錦標。

另外,法網外圍賽昨日展開,但賽會在開賽前公布,自上周四為900人檢測新冠病毒後,昨日證實有2名球手及1名教練確診,另有3名球手因屬密切接觸者,被勒令退賽及隔離7天。

更多體育
環法新王者兼奪新人爬山王
環法單車賽昨煞科,22歲生日的斯洛文尼亞籍新星普加查(左),篤定奪冠下在第21站隨主車群衝線,於巴黎凱旋門前穿起黃色戰衣,並膺新人王及爬山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