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冠疫情持續惡化 法意確診病例創新高

[2020.10.23] 發表
意大利米蘭夜店區一片死寂,只有警員在街上巡邏。(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法國和意大利的單日新增確診都創新高。

累計確診人數突破100萬的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逾4.1萬宗確診,創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繼首都巴黎等8個大城市上周六開始實施晚九朝六的宵禁後,總理卡斯泰宣布將宵禁範圍擴大至再多38個行政區,措施周五生效,全國逾三分之二人口受影響。

意大利的單日新增確診個案亦創新高,再有逾1.6萬人確診,其中最嚴重的倫巴第大區佔當中逾4100宗。

至於累計染病人數亦已破百萬的西班牙單日再新增逾二萬宗病例,壎苀〞孎峸e第二波疫情已失控,但當局仍未能與地區壎苀〞驦N實施宵禁達成共識。不過有個別地區例如安達盧西亞地區,已決定在省會格拉納達實施宵禁,正等待法院批准。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上周五(16日)出現首宗接種流感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截至昨日(22日)已累計增至25人死,引發公眾疑慮。當地衛生部門昨重申,這些死亡個案與... 詳情
泰國反政府示威未平息, 示威者周三(21日)向首相巴育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在3天內辭職,否則將發動新一輪示威。本報記者近日走訪有「小曼谷」之... 詳情
曼谷撤緊急狀態 示威領袖准保釋
泰國政府周四(22日)早上宣布撤銷在首都曼谷的緊急狀態令,同日有一名示威領袖獲准保釋,政府試圖為示威降溫,但示威者拒絕收貨,斥巴育戀棧權力,... 詳情
澳洲針對安老服務成立的一個皇家委員會調查顯示,估計全國安老院舍每周發生50宗性侵案,犯案者包括護理人員和院友,情G引起關注。該委員會調查兩年... 詳情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大法官提名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總統特朗普對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巴雷特的提名,為26日(下周一)參議院最終確認巴雷特的提名奠定基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