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疫情頻失控 逾三成地區超警戒線

[2020.10.23] 發表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法蘭克福平日繁忙的劇院廣場遊人十分疏落。(美聯社)

【明報專訊】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德國較前一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287例,創疫情發生以來新高。按照當地標準,德國已有逾三成縣市成為疫情熱點地區。

數據顯示,德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392,049例;新增死亡30例,累計死亡9905例;現存病例68,787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2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德國當前疫情非常嚴重,存在失控風險。他呼籲民敵Y格遵守防疫措施,努力減緩疫情蔓延。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1日發布的疫情日報顯示,德國401個縣市中,已有133個突破「警戒線」,即過去7天每10萬人累計確診超過50例,被列為疫情熱點地區。根據德國聯邦和各州政府達成的協議,各州最遲應在當地疫情突破「警戒線」時加強防控措施。

德國與奧地利邊境的貝希特斯加登地區由於疫情嚴重,20日開始區域性封鎖兩周,當地學校、餐館、休閒設施等關閉,居民無合理必要理由不得離開家中。德國衛生部長施潘21日在總理府參加完每周內閣會議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他出現感冒徵狀,正居家隔離。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參會官員保持距離並遵守衛生措施,內閣無須全員隔離。

德國今年3月28日曾創下當時疫情日增最高紀錄6294例,此後單日新增病例數下降,7月開始逐漸反彈。自10月15日開始,日增最高紀錄不斷被刷新。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上周五(16日)出現首宗接種流感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截至昨日(22日)已累計增至25人死,引發公眾疑慮。當地衛生部門昨重申,這些死亡個案與... 詳情
泰國反政府示威未平息, 示威者周三(21日)向首相巴育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在3天內辭職,否則將發動新一輪示威。本報記者近日走訪有「小曼谷」之... 詳情
曼谷撤緊急狀態 示威領袖准保釋
泰國政府周四(22日)早上宣布撤銷在首都曼谷的緊急狀態令,同日有一名示威領袖獲准保釋,政府試圖為示威降溫,但示威者拒絕收貨,斥巴育戀棧權力,... 詳情
澳洲針對安老服務成立的一個皇家委員會調查顯示,估計全國安老院舍每周發生50宗性侵案,犯案者包括護理人員和院友,情G引起關注。該委員會調查兩年... 詳情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大法官提名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總統特朗普對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巴雷特的提名,為26日(下周一)參議院最終確認巴雷特的提名奠定基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