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院殘疾院友匿名爆料 管理混亂缺人手事故頻肇
曾不適未受理致高燒送院搶救

[2020.10.26] 發表
有院友指﹐米蘭園社區護理中心(Midland Garderns Community Care)管理混亂﹐服務不到位﹐不僅長期缺乏護理服務人員。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倫多士嘉堡一間長期護理院的一名殘疾人士匿名爆料﹐指護理中心長期存在護理人員短缺、傳染病防疫失控、醫療護理不到位以及虐待院友等違反政府長期護理規定的問題。

用假名Chyanne接受採訪的這名殘疾人士今年28歲﹐4年前因交通事故﹐導致頸椎受損﹐住進了現在的米蘭園社區護理中心(Midland Garderns Community Care)。

坐在輪椅上的Chyanne說﹕「這個中心管理混亂﹐服務不到位﹐不僅長期缺乏護理服務人員﹐而且護理工作很差﹐經常發生醫療護理事故。

「今年5月初﹐我突然失去嗅覺、味覺﹐身體不適﹐遂立刻報告給當班護理人員﹐她們卻不認真對待﹐導致我高燒不退﹐須送院搶救﹐至今還存在呼吸問題。」

Chyanne續說﹐疫情爆發後院友的境況更加悽慘﹐不但常規的醫療保健沒有了﹐而且日常生活的服務﹐如送餐、幫助不能自理院友洗澡等﹐都因為缺乏人手而無法實現。

在第一波疫情中﹐中心有42名院友染疫而亡﹐其中很多人是沒有得到及時醫療護理的老年院友。現在她亦非常擔心自己安全﹐一直爭取離開。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最近就這一問題進行深入報道﹐驚人發現高達安省85%(即632間)的長期護理中心、538間安老院中存在違反「長期護理令」(Long-Term Care Home Act﹐LTCHA)的投訴。米蘭園社區護理中心在過去5年便發生299宗違規事件﹐位列最多違例案件的前三名護理機構之一。

安省長期護理廳廳長富樂頓(Merrilee Fullerton)表示﹕「長期護理系統存在的這些問題絕不能容忍﹐我們將展開調查。」

米蘭園社區護理中心的經營者、在安省和卑詩省擁有40多間長期護理中心的Sienna Senior Living公司發言人曼(Swaraj Mann)回應﹐公司已採取「關鍵舉措」來提高運營水平﹐包括加大對護理人員培訓、增加個人防護用品供應、採取更多防疫措施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