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確診全屬輸入 一半歐洲抵港

[2020.10.27] 發表

【明報專訊】繼本月17日後,本港昨再次錄得新冠病毒本地零確診,昨新增8宗確診個案,全屬輸入個案,有一半患者由歐洲抵港,累計升至5303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本港昨新增7男1女患者,介乎5歲至51歲,包括一名由印尼雅加達抵港、無病徵的39歲外傭。有兩名男子10月15日由印度抵港,均報稱住在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另有一名14歲少年上周三由巴基斯坦抵港,上周六發病,報稱住在荃灣帝盛酒店。其餘4名患者分別由俄羅斯、法國、捷克、塞爾維亞抵港。

許樹昌:港須嚴防輸入個案

歐洲多國疫情反彈,其中法國周日確診逾5.2萬宗,再創單日新高。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本港仍有隱形傳播鏈,不時有源頭不明個案,而目前歐美國家爆疫嚴重,加上當地天氣轉涼,病毒於冬天更活躍,本港最重要做好把關,勿走漏輸入個案。他亦呼籲本港高危群組接種冬季流感疫苗,市民應勤洗手,避免在人多擠迫地方逗留。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血漿治重症者 死亡率減半 六成人康復 孔繁毅:暫未見副作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康復者身體產生的抗體,除可避免自己再受感染,更可幫助垂危病人擊退病毒。公立醫院從康復者身上收集「恢復血漿」,並已在5... 詳情
【明報專訊】不是每個新型冠狀病毒康復者都適合捐血漿救人,只限男性、無病、年輕和抗體水平夠高等,整體只有約10%康復者適合捐贈。本港至今約有5...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症來臨初期,專家曾期望隨愈來愈多人感染後形成「群體免疫」,疫症隨之遠離,但結果不似預期。瑪麗醫院發現約400名覆診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秋高氣爽,不少市民趁假期遠足行山,昨早3小時內,荃灣及大嶼山分別發生疑行山不適暈倒事件,一名七旬翁送院搶救後不治。而上周六於沙田... 詳情
山火凌晨燒近收容站  200人入村救百貓狗
【明報專訊】「山火燒近狗場,可能要撤離,有冇附近朋友可以幫手?」八鄉一間動物收容所眼見山火逼近,昨凌晨在社交網站發帖求助,逾200名市民夤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