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積架研鋁合金再造減碳排放

[2020.10.28] 發表

治濤

英國積架車廠的研究員正進行一項鋁合金回收計劃,從飲料罐、瓶蓋和廢車等無用金屬物料中循環再造成鋁合金,用於製造新車上,這項廢金屬再造的方法可將原有生產鋁合金時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減少26%。

這項名為REALITY的計劃可為汽車級鋁合金帶來第二次生機。積架的工程師可把循環再造的鋁合金原料與少量的鋁合金基本材料混合,從而形成一種新的原型鋁合金,此舉不但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時又可令環境更加潔淨。

目前,鋁合金是全球其中一種最廣泛採用的循環再造物料,它能不限次數地融解與定形而不影響質素。不少消費者產品的容器都是採用循環再造鋁合金製成,不過,這類鋁合金過去並沒有廣泛應用在汽車製造上。在循環再造鋁合金過程中所採用的能源,較提煉鋁合金所需的能量少90%。

一般而言,當舊車不能再動時,其解體後的金屬都只會在循環再造後用於低端的用途而非用於汽車製造業上。但積架研究的鋁合金回收再造技術,能將鋁合金從廢金屬中回收,然後提煉成汽車級的鋁合金,令到鋁合金能在汽車製造過程中循環使用。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今年須更早預約換冬天胎
車迷 加拿大進入秋天已經有個多月,多倫多地區的氣溫雖然頗冷,上周晚間氣溫有時會降至攝氏3、4度,仍未有雪,說現在就要換冬天胎或雪胎,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