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酒吧及健身場所佔新增病例30%至40%

[2020.11.0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副首席醫療官昨日說,防疫數據顯示﹐新增病案主要集中在兩大塊:餐館酒吧健身場所佔30%至40%﹐兒童日託中心、學校、長期安老院等社區內傳播佔超過30%。

在昨天(2日)安省疫情每日通報會上﹐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首先通報了全省疫情﹐剛剛過去的周末新增病案逐漸下降﹐上周六(31日)1015例﹐周日977例﹐昨日948例。在新冠肺炎測試方面﹐當日完成2.8萬多人測試﹐檢測呈陽性比例為4%﹐遠高於前一天的2.6%。

新增病案中77%發生在多倫多、皮爾區和約克區﹐原來的疫情「熱點」之一的渥太華新增病案數出現明顯下降,上周新增病案數比其前一周略有增加。

耶芙還表示:「從地區看﹐原來的3個疫情熱點地區多倫多、皮爾區新增病案上升趨勢依然沒有得到有效扼制﹐渥太華疫情形勢則明顯好轉﹐而約克區上周疫情形勢變得嚴峻﹐成為新的熱點區。」

省府在對一個地區的疫情形勢評估和制訂措施時﹐不只是看它的爆發(outbreak)﹐更關注新冠肺炎傳播的源頭﹐只有找到每個病案的源頭﹐才能阻止疫情傳播擴散。所以她再次提醒大家﹐嚴格執行政府防疫規定﹐這既有助於防範﹐又能避免傳播擴散者。

衛生廳昨日公布,多倫多昨日有315例,皮爾區有269例,約克區有81例,渥太華有64例。

安省政府昨日公布有人確診學校數目有558間,學生染疫人數有1238人。教職員染疫人數295人,關閉學校數目有1間。

更多要聞一
加國預訂3.58億劑新冠疫苗
【明報專訊】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點名批評了加拿大和其他高收入的國家,指這些國家大量訂購新冠病... 詳情
【明報專訊】一些加拿大人對於公共衛生指引出現的自相矛盾提出的質疑,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反擊說,在疫情... 詳情
萬聖夜查逾60人派對 多市控反戴口罩組織者
【明報專訊】多市緊急事務管理中心總經理佩格昨(2日)說﹐萬聖節長周末期間﹐市府執法人員調查了一個有60至70人參加的派對。執法人員對其中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