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華士獲木狼選中榮膺狀元
韋斯文小波爾列榜眼探花

[2020.11.19] 發表
艾華士榮登狀元。

2020 NBA選秀會,來自喬治亞大的後衛艾華士(Anthony Edwards)被木狼相中位登狀元,而長人韋斯文(James Wiseman)就獲勇士選為榜眼,出身名將之後的小波爾(LaMelo Ball)只列探花。

今年選秀會因疫情關係改在網上進行,手握狀元籤的木狼選擇了身型和爆發力兼備的後衛艾華士,這名喬治亞大學明星後衛上季在大學聯賽,場均交出20.6分、5.9籃板、3助攻的表現,而且其得分後衛的角色也能避免和當家球星羅素、唐斯直接競爭位置,是較為安全保守的選擇。

而身高7呎1吋的韋斯文就獲勇士在榜眼籤選中,這名靈活的中鋒除了有出色的爆發力外,也有一定的外圍投射能力。

勇士在選秀會前一直考慮不同的方案,包括回購及退出選秀,但最終仍選擇韋斯文,希望他能夠補足球隊的籃板和防守。

至於話題多多的拿馬路波爾由於非常規的投籃動作未能如願成為狀元,但最後被黃蜂以探花籤選中。這名年僅19歲的後衛具備出色的運球和組織能力,然而其射術實在過於突出,大學生涯兩分命中率46%,三分球命中率僅得25%,難免受人詬病。不過他仍是今屆選秀最具天份的球員之一,有望為黃蜂注入久違的明星效應。

NBA新季設附加賽

另外,NBA昨公布上半季賽程,落實每隊出戰72場常規賽,並仿效上季設附加賽,決定分岸第7及第8位。球員需在本月30日歸隊,通過新冠病毒檢測後,下月1日起操練,球季將在當地時間12月22日開鑼,全明星賽則定於明年3月5至10日舉行。

更多體育
英格蘭4:0破「冰」  比利時4:2食「丹」晉級
周三歐國聯A2組,早已出局的英格蘭主場以4﹕0輕取冰島,比利時以4﹕2擊敗到訪的丹麥,晉身決賽周。 英格蘭中場霍頓(Phil Fode... 詳情
修夫基稱三獅兵遭球會施壓陷兩難
英格蘭隊在歐洲國家聯賽提早出局,修夫基嘆麾下遭球會施壓,未能盡情為國家隊征戰。而英冠及以下職業聯賽後日起准換5人,令堅持換3人的英超賽會再一... 詳情
A1組意大利作客以2﹕0戰勝波斯尼亞,殺入決賽周,荷蘭作客反勝波蘭2﹕1。 意大利以比洛堤、恩薛尼(Lorenzo Insigne)、... 詳情
歐洲國家聯賽分組賽結束,4強悉數產生,意大利、比利時、西班牙及法國將於明年10月在意大利爭奪賽事桂冠。 賽事將於下月3日進行抽籤,決定... 詳情
森巴兵除烏 卡雲尼踩李察利臣領紅
巴西隊昨出戰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憑中場艾法美路取得在國家隊的首個入球,作客以2:0擊敗有前鋒卡雲尼領紅的烏拉圭隊,賽後4戰全勝續居首,多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