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旁聽「無所謂」 被告母:只想見仔一面

[2020.12.26] 發表

【明報專訊】「旁聽唔旁聽,對我無咩所謂,反正佢(內地法院)都會判,但我只想用自己對眼,望麰茈J當時嚘諯囿牯A、身體狀G。」與兒子分開4個多月,在內地被控港人黃偉然的媽媽願望始終如一,最希望見兒子一面。她說已準備在內地法院判決後立即北上深圳,希望第一時間與兒子見面。

問審訊詳情 官派律師「東拉西扯」

法院稱無法核實親屬身分拒透露

黃偉然的家人昨收到官派律師通知,案件將於下周一以視像審訊。黃媽媽稱,問到官派律師可否提供審訊的連結、視像審訊會否公開、能否讓家屬委託的律師旁聽等,對方都是「東拉西扯」,或僅稱會詢問法院。她說已託官派律師替她向兒子傳話,「問候他(兒子)身體好唔好,屋企好掛住佢」。她又說,已向官派律師「鄭重聲明」,旁聽與否對她意義不大,「係思念,我想見個仔一面」。

黃媽媽又說,昨曾致電內地法院查詢案件詳情,對方以沒法核實其親屬身分為由拒絕透露,又茼o親自帶同文件到深圳申請,她有感對方是故意刁難。她又說,曾多次向本港入境處、駐粵辦表達訴求,希望判決後可盡快與兒子見面,她形容港府職員態度很好,「但幫唔到任何忙」。

港府職員「態度好」但幫不上忙

按內地法律,被扣押者只能與律師會面,近親需獲辦案機關和公安同意,才可通信和會面。黃偉然被扣押超過4個月,黃媽媽一直未能與他見面,她說若法院有判決,會第一時間到深圳,希望探望兒子。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由多名本土派區議員牽頭的「香港公民議政平台」擬於本月31日宣布成立,有泛民區議員憂平台有可能被政府以《港區國安法》上綱上線,前日... 詳情
白色遮「香港獨立」 香港獨立電影節海報兩遭拒印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每年一度的「香港獨立電影節」來到第13屆,因其海報含「香港獨立」四字而兩度遭印刷商拒印,策展人籲業界不應自... 詳情
【明報專訊】「第13屆香港獨立電影節」的宣傳海報有「香港獨立」字眼,有大律師表示不能單以含「香港獨立」四字就判斷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但不... 詳情
批加長檢疫期無預先通知 料僱主費用增三成 酒店爆滿無法延住 外傭中介急撲房
【明報專訊】政府突宣布昨起由海外抵港者,須入住指定檢疫酒店14天增至21天。有外傭中介估計影響約千名已入住及將入住指定檢疫酒店的外傭,昨有6... 詳情
自助餐Staycation現人龍 業界嘆表面風光
【明報專訊】疫下聖誕節,晚市禁堂食,無阻市民群聚賀節的心情。記者昨午到旺角一帶,部分餐廳現人龍及酒店自助午餐訂位爆滿,有市民就算限兩人一^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