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華使館:中英合作助發展中國家抗疫

[2020.12.2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周四宣布暫停中英往返航班,英國駐華大使館同日接受《環球時報》訪問稱,英國正專注於與世衛、中國等國際伙伴合作,解決新冠病毒傳播和起源等問題,並透露英國已與中國啟動一個新合作方案,以提升發展中國家的抗疫能力。

英國新冠疫情近日反彈,並發現傳染性更強的變種新冠病毒株。世衛最新數據顯示,英國周三單日新增39,327宗確診,僅次於美國及巴西,另錄得744宗死亡。目前,已有多國對英國封關或暫停雙方往來航班。

《環球時報》引述英國駐華大使館發言人表示,英國和中國已啟動一項雙邊合作項目,旨在支持初級健保機構對病毒的管控能力,並為推廣疫苗和新的治療方法提供在管理模式和資金上的支持:「英中即將啟動新的全球健康合作伙伴關係,以支持發展中國家應對新冠疫情及其後續影響,並提高他們未來應對大流行病的能力,終止因可預防疾病造成的母嬰死亡。」

發言人又提到,倫敦希斯路機場已起用能在30分鐘有結果的新冠快速檢測法,而這一檢測法正是中英科學家同研發。

本月14日,英國駐華大使吳若蘭(Caroline Wilson)訪問武漢,為其9月履新以來訪問的第七站。英使館發言人昨稱,吳若蘭高度評價武漢前線醫護在過去一年的抗疫成果,希望未來能看到兩國在武漢有更多合作;並指出今年雖遇到不少挑戰,但英國和中國湖北省在人文、醫療健保、創新、貿易、投資和教育領域的合作仍未中斷。「一旦疫情好轉,她期待推動更多的訪問和交流。」

更多中國要聞
多地景區不慶跨年 北京籲春節減出行
國家衛健委表示,要加強元旦、春節和春運期間疫情防控,引導減少人員聚集流動,加強個人防護。受疫情影響,多地通知停止安排或取消跨年活動,並呼籲居...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對台特區」福建平潭島首次開通高鐵。經過7年施工,福州至平潭鐵路(福平鐵路)今日起通車,兩地單程35分鐘可達。曾被納入「十三... 詳情
中國綜藝節目抵制洋節 聖誕元素全打碼引熱議
【明報專訊】中國近年頻傳抵制西洋節日,湖南「芒果TV」綜藝節目「明星大偵探」第6季24日晚首播,所有應景的聖誕裝飾幾乎被霧化處理,畫面中除了... 詳情
自中央「十四五」規劃建議提出「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以來,延遲退休再受民眾熱議。近日多名社會學者就此問題發聲,中國延遲退休方案未來或將... 詳情
太空站核心艙擬半年內升空
【明報專訊】中國籌建太空站多年,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昨透露,計劃明年上半年發射太空站核心艙,核心艙已基本完成測試的全部工作,亦已選定4名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