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鹿熱火湖人齊響勝鼓

[2020.12.26] 發表
鄧肯羅賓遜轟入7個3分,帶領熱火打開本季勝利之門。(美聯社)

經平安夜休息後,NBA在聖誕日重燃戰火,於周三1分不敵波士頓塞爾特人的密爾沃基公鹿大勝金州勇士,而邁亞密熱火和洛磯山湖人在開鑼戰敗陣後,昨日亦取得本季首勝,分別擊敗新奧爾良塘鵝及達拉斯獨行俠。

公鹿「字母哥」安迪杜高安普(Giannis Antetokounmpo)在上半場6射僅1中,罰球11射僅4中,只拿下6分,但米杜頓(Khris Middleton)卻手感火熱,11投7中包括4個3分,公鹿半場以66﹕56領先勇士。

公鹿在第3節把比數拉開,領先24分進入最後一節,可說是提早展開垃圾時間。公鹿最終以138﹕99擊敗勇士。字母哥全場有13分及15個籃板進帳,勇士的史提芬居里未拾狀態,3分10射僅2中,全場得19分。

熱火同日主場迎戰塘鵝,後者有威廉臣取得雙雙32分、14籃板,及恩格林(B.Ingram)拿下28分,但熱火憑鄧肯羅賓遜(D. Robinson)轟入7個3分,追平NBA聖誕日紀錄,全場錄得23分,以111﹕98取得最終勝利。

教練史普爾斯查執教熱火在聖誕日全勝戰績增至8場,「我自己也不知道這紀錄,今場向大家證明了我們有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隊,一支能夠有機會在聖誕日出戰的球隊。」

不過,熱火損兵折將,主將占美畢拿(J. Butler)因為右腳足踝受創,只打了16分鐘便退下火線,留下4分、5助攻、6籃板的成績。畢拿上季受傷患纏身,但預料今趟傷勢不重,料很快就能夠復出。

衛冕冠軍湖人則以138﹕115大勝獨行俠。於揭幕戰扭傷足踝的勒邦占士傷勢無礙,昨日上陣31分鐘取得22分及7籃板,隊友「一字眉」安東尼戴維斯則貢獻了28分,成為全場得分王。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