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現莫德納疫苗嚴重過敏反應

[2020.12.2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出現首宗接種由莫德納研製的新冠病毒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報告。

《紐約時報》報道,波士頓一名醫護人員在當地周四,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數分鐘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包括頭暈及心跳加速。

該名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醫護隨即自行注射腎上腺素劑,被送往急診室進行治療和觀察,目前已經康復出院。

法現變種新冠病毒確診者

美國目前有超過110萬人已經接種疫苗。聯邦機構正在調查至少6宗,涉及美國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疫苗的過敏反應病例,包括紐約市一名醫護人員在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另一方面,法國確診首宗變種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來自英國。

法國壎苀◇晼A患者是一名長居英格蘭的法國公民,上星期六由倫敦回國,其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並證實是變種病毒,他是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在中西部城市圖爾的寓所隔離。

更多國際要聞
拜登夫婦賀節片 籲勿群聚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總統當選人拜登25日分別以聲明和影片賀節,拜登夫婦在影片中談及新冠肺炎給人們帶來的痛苦,對許多人來說,今年是非常... 詳情
巴黎聖母院報佳音 去年大火後首次
法國巴黎聖母院去年4月15日遭祝融之災,導致尖頂坍塌,建築嚴重受創,連平安夜唱聖詩傳統也被迫中止。事隔逾一年半,經初步修葺的聖母院「恢復傳統... 詳情
英研究:變種新冠明年致更多人住院
新型冠狀病毒在英國發現傳染力更高的變種,科學家在一份研究中警告,變種病毒株比原本的病毒株傳染力平均高出56%,並預計會在明年導致更多人入院,... 詳情
稱遭主診白人醫生歧視 確診新冠黑人醫生病逝
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名黑人女醫生,早前因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院,她隨後在社交網絡控訴白人主診醫生因為種族歧視,多次拒絕給予她適當治療。她後來... 詳情
在美國,錯綜複雜的社會經濟和健康因素,使新型冠狀病毒對黑人、拉美裔社群特別具有殺傷力。按布魯金斯學會分析報告,拉美裔的新冠死亡率是白人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