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年終獎金僅8元 數十人校門抗議不公

[2021.01.03]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西南民族大學近日有數十名老師在校門外聚集,抗議校方獎金分配不均,要求賠償和討要說法。有老師表示,行政崗位職員的獎金比普通教育崗位多逾萬元(人民幣,下同),到手僅有8元,甚至有老師要倒欠薪金。

校方隨後回應稱,已邀請第三方機構評估績效分配方案,若發現出現分配不均的情況,將於今年補發。

該校學生周二(12月29日)將事件發布網絡稱,有多名老師在校門抗議,高呼「學校不公,還我績效」等口號,引起學生和附近民眾關注。有知情網民表示,該校一學院近日公布一份工資表格讓老師核對,部分老師發現不同崗位的獎金分配不同,嚴重不公平,引發不滿。

工資表格顯示,部分行政崗位的獎金高於普通教育崗位的老師,而去年老師需用此獎金繳交兩年的養老保險費。

有老師表示,年終獎金不足以支付保險金,出現倒欠的情況。校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要求與老師溝通,並召開會議討論處置辦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去年初推出《關於進一步加強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見》,其中全國塑膠吸管(飲管)禁令元旦起正式生效。各地餐飲業近日逐漸更換可降解塑膠... 詳情
美國安會肯定台進口美豬 台豬加價 消基會:政府思考不周
【明報專訊】台灣自元旦起放寬美國牛肉與豬肉進口管制,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當天在Twitter發文,肯定台灣取消美國牛豬進口限制,稱利...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2日)是兩岸「小三通」( 金門、馬祖、澎湖與福建沿海地區的海上通航)開通20周年。新黨主席、前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與當年一...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海巡署前日下午6時許接獲報案指,一艘外籍油輪駛至新北市東北31海里海域時發生械鬥,一名27歲緬甸籍船員遭砍傷。台軍派出直升... 詳情
樂團五月天於除夕(2020年12月31日)、元旦(2021年1月1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台灣警方以手機「天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