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月薪1.8萬 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今公布

[2021.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出席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政策簡報會及會議,他稱今日會公布計劃細節。羅於會上透露,計劃提供2000個職位,每個職位獲政府1萬元津貼,最低月薪為1.8萬元,不論職位是否屬創科,羅認為金額屬合理及有足夠吸引力。

旅遊界姚思榮問及,計劃是否只適用於澳門與廣東省9個內地城市。羅致光稱,上述範圍已涵蓋大部分與香港有商貿關係的廣東城市,預計多數職位設於深圳、廣州。他說,計劃要求參與企業在港與大灣區均有業務。

金融界陳振英表示,大灣區畢業生平均月薪是5300元,而參與計劃的企業需額外支付8000元聘請本港青年,關注是否有足夠企業參加;以及疫情下中港尚未通關,職位何時正式推出。

羅致光稱,政府曾與不同企業接觸,反應相當良好,有信心2000個名額可用完,且項目靈活,2019至2021年的畢業生均可參與。羅又預計,本港青年最快可於4月上班,他說計劃除預留約700個屬創科類別職位外,其他並無指定工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不法分子以性商店名義於網上售賣迷姦毒品,警方聯同內地執法部門採取行動,拘捕11人涉嫌串謀販毒等,檢獲逾1800件含有迷姦成分的... 詳情
教師墮斃案 否認言語不尊重教師 前校長認叫死者辭職:一時衝動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的死因庭昨進入第7天研訊,時任校長羅婉儀出庭作供。她供稱事發前召見死者,承認曾向對方稱「下次再犯可能... 詳情
【明報專訊】教師林麗棠去年在校內墮樓身亡,家屬代表律師昨日盤問前校長羅婉儀時,指她事後沒有面對傳媒及向家人解釋,又沒有處理師生情緒,質問她事... 詳情
涉准在囚者用手機 兩懲教助理控失當
【明報專訊】兩名懲教助理去年7至10月期間,涉縱容一名28歲在囚者使用手機,以及為他將未經授權的香煙帶進塘福懲教所。3人連同兩名釋囚被控兩項... 詳情
【明報專訊】康宏環球灣仔辦事處去年11月遭人擊毀玻璃門及幕牆,灣仔警區情報組及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經閉路電視片段鎖定涉案人,前日下午拘捕7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