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問事發後沒向家屬解釋 羅:被視兇手情緒崩潰

[2021.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教師林麗棠去年在校內墮樓身亡,家屬代表律師昨日盤問前校長羅婉儀時,指她事後沒有面對傳媒及向家人解釋,又沒有處理師生情緒,質問她事發後身在何處。羅稱因被起底及被視為兇手而承受巨大壓力,導致情緒崩潰。律師又指,羅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向學校追討賠償,質疑她作證時會迴避提及工作出錯,證供不可信。

羅憶述,她事發當日及翌日仍有回校工作,但之後「行路變到好慢,埻屭魽v,需求醫接受輔導。她原本想出席死者的法事,但輔導員叫她不要出席,情緒崩潰入院兩星期,一直休假至7月,最終被法團校董會解僱。羅又稱事發後被起底,「話我係殺人兇手,害死林老師」,壓力很大。

代表家屬的大律師沈士文向羅指出,她事後沒有面對傳媒及家人,又沒有處理師生情緒以及向東華三院交代,羅表示難以接受同事過世的事實,「情緒collapse驉v,而且害怕回校會剌激同事,「返到學校都唔會有人接納我」。沈大狀再追問「咁3月6日(意外發生當日)前你有冇精神問題要睇醫生?」,羅稱沒有。

沈續稱,羅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指控學校法團校董會無理解僱,以追討薪金,問羅是否有此事,羅拒回應。翻查資料,去年羅婉儀入稟追討法團校董會直至退休為止的薪金,以及要求復職,案件待死因研訊完結後再訊。

更多港聞
涉准在囚者用手機 兩懲教助理控失當
【明報專訊】兩名懲教助理去年7至10月期間,涉縱容一名28歲在囚者使用手機,以及為他將未經授權的香煙帶進塘福懲教所。3人連同兩名釋囚被控兩項... 詳情
【明報專訊】康宏環球灣仔辦事處去年11月遭人擊毀玻璃門及幕牆,灣仔警區情報組及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經閉路電視片段鎖定涉案人,前日下午拘捕7人。... 詳情
丘成桐:中國太茩姚野 基礎科學最重要
【明報專訊】「中國仍然太注重應用科學,基礎科學才最重要。」港產國際知名數學家丘成桐2008年起於內地辦「丘成桐中學科學獎」,推廣基礎科研。比...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青年涉去年起於多個地點非法收債,牽涉至少40宗刑毀案。警方昨清晨於東九龍一屋h拘捕該青年,相信他收取數十至數千元報酬參與刑... 詳情
古諮會前委員質疑:皇后碼頭事件至今 未見文物保育政策
【明報專訊】深水鶗D教山配水庫清拆工程令百年水庫曝光,香港建築師學會昨舉行座談會,有古物諮詢委員會前委員認為,政府應檢討評核機制及內部溝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