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批評省府疫情反應行動
醫生稱遭院方解僱 表失望驚訝

[2021.01.29] 發表
曾在皮爾區的William Osler醫院任職臨時深切治療總監的佛利斯,指控院方因他公開批評安省政府的疫情反應行動而將其解僱。
William Osle醫院的一名發言人指出,該院不能就人力資源的事務發表評論,但反駁了佛利斯的指控。

【明報專訊】曾在皮爾區的William Osler醫院任職臨時深切治療總監的佛利斯醫生(Dr. Brooks Fallis),指控院方因他公開批評安省政府的疫情反應行動而將其解僱。

佛利斯在前晚(27日)向傳媒發出的一份聲明中說,他對於William Osle醫院決定終止與他的合約感到失望。

他說:「當我與高層領導團隊的一些成員會面時,被告知我被解除了臨時總監的職位,並非因為我作為一名醫生或者作為一名醫院領導的表現,而是因為我直言不諱、對於安省疫情反應的公開言論。

「因為我的行動,醫院受到來自省府的壓力,導致醫院對於可能失去省府的經費撥款感到擔心,

佛利斯還指出,他對於合約被終止感到驚訝,因為對於他在過往一年來的工作表現,他收到的僅是正面的反饋信息。他還強調,事實上,他已經收到了合約延期的通知。

佛利斯在近期敦促省府側重於遏制英國變種病毒,他曾在本月23日透過社交媒體推特發表推文說:「如我們等待更多的數據來採取行動,我們將不能重新控制病毒的傳播,經濟和學校的重新開放﹐恐將是不可能的。」

不過,儘管佛利斯與William Osle醫院的合約被終止,他對於自己的敢言並不感到後悔。

醫院反駁指控

稱要招募永久職位

William Osle醫院的一名發言人指出,該院不能就人力資源的事務發表評論,但反駁了佛利斯的指控。

該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任何其他的說法是完全錯誤的。現時,深切治療部門總監的職位是一個臨時職位,我們最近啟動一個全面、公開的程序,來招募一名醫生出任這一永久性的職位。」

上述聲明還說,儘管佛利斯被解除了職位,但他仍是醫院對抗疫情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William Osle醫院深切治療部門工作的23名醫生已致函醫院的高層,表達了對於院方與佛利斯解約的擔憂。

更多要聞一
多市防疫附例倡延長至6月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將下周到期的所有多市防疫附例延長至今年6月,有關將在下周召開的市議會討論表決。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 詳情
【明報專訊】地產資訊網站Point2的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38個主要城市居民的按揭可負擔性在過去10年間顯著惡化。前5名城市中,有4個位於卑... 詳情
華人接「現金回贈」短訊 Costco籲防詐騙
【明報專訊】近日許多溫哥華華人收到以Costco名義發出的「現金回贈」短訊,Costco提醒民眾,此為詐騙短訊,公司的確有同類獎勵,但只會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