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團參觀「礦機」 「買家」分享心得 銷售員:投資4000 3年賺80萬

[2021.02.01] 發表
本報記者上月一個周六出席瑞鑫於亞視廠房的招商會,逾3小時的招商會中,除有主持、銷售人員推介虛擬貨幣升值潛力及瑞鑫服務外,更有自稱買家的女士上台,分享投資虛擬幣獲利。(劉焌陶攝)
招商會期間,有銷售人員帶領參觀Filecoin的「挖礦機」(圖中窗後黑色機器)。(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上月初隨考察團隊進入亞視大埔廠房,參加由瑞鑫舉辦的招商活動,銷售人員帶同記者參觀2及3樓的錄影廠及會議室,亦向記者展示類似電腦硬碟存儲器的挖礦機,聲稱半年回本,及後可隨幣價升值轉售獲利,多買多賺。瑞鑫鼓勵買家透過網上認購,記者詢問有否認購合約,銷售人員出示簡體字合約,稱如有需要,再安排律師見證簽署。

據記者現場所見,廠房由地下至3樓多處貼有瑞鑫礦場的宣傳海報,數量多於宣傳亞視節目海報。銷售員帶記者到2樓一個廠房出席招商會及聽取在場人員講解。招商會下午2時開始,逾50人出席,觀眾年齡目測多為40歲以上。

招商會歷時3小時,主持人及技術顧問宣講Filecoin技術,聲稱「亞洲電視已轉型為礦場,亞洲區最大型的一個礦場」,亦稱若購買1T儲存單位及服務,可於6至8個月內獲Filecoin轉售回本,後期挖得更多即可隨幣值上升售出獲利,「是淨賺」,「只要投資4000元,3年後就有可能賺得100個Filecoin,至少80萬或不止的金錢」;亦有聲稱買幣後獲利的買家上台分享投資心得,台下有約三四名觀眾不時附和講者發言。

礦場代打理 收25%挖礦分成

會後,銷售員將觀眾分成小組繼續推介,又帶觀眾參觀「礦機房」。記者目測機房內有約20多台疑似電腦伺服器,銷售員稱瑞鑫去年11月始營運,日後會逐步增添挖礦機。銷售人員推介記者以每4000元投資1T單位,由瑞鑫打理3年,其間挖礦的分成由瑞鑫收25%,餘下75%歸投資者。據認購合同內容,該25%是作為託管營運及技術服務費。

游說電子簽約 提勿以交行匯款

銷售員並游說買家上網簽訂電子簽約,記者提出可能大額投資的意向,銷售人員稱可和投資者在律師見證下實體簽約,又向記者提供一個渣打銀行帳號,帳名為「中國榮勝集團有限公司」(China RS Group),表示可以銀行轉帳過戶,但提醒勿以交通銀行匯款,未有交代原因。本報曾向交通銀行查詢,該行表示不便評論個別個案。

更多要聞
倘不涉期貨  虛擬幣交易無監管  前年Filecoin礦機騙案  警拘賣家凍結交易資產
【明報專訊】香港目前未有就一對一買賣虛擬貨幣的監管,證監會2019年曾闡明該會無權向僅買賣虛擬資產或代幣的平台發牌或監管,但曾發警告表示,虛... 詳情
專家質疑瑞鑫獲利模式  「Filecoin要只升不跌」
【明報專訊】Filecoin是建基於IPFS項目(The 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的虛擬貨幣,IPFS於201... 詳情
BNO移英須答百題 網上申請未擠塞 英內相:自豪一天 兩辦譴責侵中國主權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昨日正式開放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計劃,合資格香港居民昨傍晚5時開始可透過網上申請簽證移居英國,本報記者實測...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昨日開始禁止使用BNO護照出入本港,亦不得用作身分證明。香港機場昨起暫停使用離境大堂的自助保安閘機,改為人手檢查,離境需向職... 詳情
青協:三成青年打算移民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的「青年創研庫」去年12月8日至13日調查525人,年齡介乎18至34歲。結果顯示,29%(150人)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