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冊不見瑞鑫 虛擬幣平台指虛假宣傳

[2021.02.01] 發表

【明報專訊】瑞鑫挖礦機服務其中一個「亮點」是眾多合作伙伴,但去年11月啟動大會提及的深圳拓普龍和星際大陸迅速撇除關係。本報記者早前到亞視廠房參加瑞鑫招商活動時,取得瑞鑫挖礦機服務認購合同及宣傳資料,綜合會場熒幕資訊及銷售人員提供的文件,瑞鑫列出約20家「戰略合作伙伴」,記者搜尋到其中18家的聯絡資料並以電郵逐一查詢,至今獲4家回覆表示沒與瑞鑫或榮勝有任何合作關係。

全球多鏈錢包及區塊鏈資產管理平台「比特派」(Bitpie)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其公司產品未支持Filecoin幣,不存在和所謂礦場合作的可能,強調公司未與「榮勝」、「瑞鑫」簽訂任何合作協議,稱所有宣傳資料媮n稱與比特派合作「皆為虛構」,宣傳材料中使用的公司名稱及商標皆未獲公司授權,將追責到底。比特派回覆本報查詢後,1月20日在官方網頁發出「針對『瑞鑫礦場』虛假宣傳的聲明」,重申沒與瑞鑫合作,提醒廣大用「擦亮雙眼,提高風險意識,謹慎投資」。

內地虛擬貨幣報道平台「陀螺財經」亦向本報澄清,沒與瑞鑫達成任何合作,已加強對公司商標管理,避免被「不法項目惡意使用」。內地比特幣礦池f2pool亦表示,沒與瑞鑫有任何關係往來,亦無所謂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星際大陸接受本報查詢時否認與瑞鑫或榮勝合作。

母企榮勝僅一董事 報住公屋

另外,本報記者在公司註冊處查冊系統輸入「瑞鑫礦場」字眼,未能搜尋公司註冊資料,網上亦未能搜尋到「瑞鑫礦場」官方網頁。至於中國榮勝集團,其公司註冊資料顯示目前只有一名蔡姓董事,申報住址是觀塘彩德h彩信樓一公屋單位,記者上月21日登門查訪,自稱該蔡姓董事兄長的男子應門,稱單位由父親留下,一直屬他居所,其弟數年前從東莞移居香港曾暫住他家,但已遷居大埔多年,兩兄弟甚少往來;據他所知,弟弟任職司機,為老闆開車,他不知悉弟弟註冊公司的情G。

更多要聞
倘不涉期貨  虛擬幣交易無監管  前年Filecoin礦機騙案  警拘賣家凍結交易資產
【明報專訊】香港目前未有就一對一買賣虛擬貨幣的監管,證監會2019年曾闡明該會無權向僅買賣虛擬資產或代幣的平台發牌或監管,但曾發警告表示,虛... 詳情
專家質疑瑞鑫獲利模式  「Filecoin要只升不跌」
【明報專訊】Filecoin是建基於IPFS項目(The 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的虛擬貨幣,IPFS於201... 詳情
BNO移英須答百題 網上申請未擠塞 英內相:自豪一天 兩辦譴責侵中國主權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昨日正式開放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計劃,合資格香港居民昨傍晚5時開始可透過網上申請簽證移居英國,本報記者實測...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昨日開始禁止使用BNO護照出入本港,亦不得用作身分證明。香港機場昨起暫停使用離境大堂的自助保安閘機,改為人手檢查,離境需向職... 詳情
青協:三成青年打算移民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的「青年創研庫」去年12月8日至13日調查525人,年齡介乎18至34歲。結果顯示,29%(150人)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