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新信號系統九卡車ㄔ峖P現故障 乘客憂少3卡更擠迫

[2021.02.07] 發表
尹氏夫婦昨日乘搭東鐵線九卡車廂列車,坐在新設計的二人座位。尹太說座位設計擠迫,與陌生人同坐會尷尬,如果自己一個人乘搭,不會坐該位置。(黃心悅攝)
昨日東鐵線啟用新信號系統及九卡車廂列車,月台上有職員舉牌指示下一班列車是9卡還是12卡。(黃心悅攝)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新信號系統昨日啟用,另開始使用新的九卡車廂列車,其間於昨早一度出現信號系統故障。有鐵路迷早於清晨5時半搭頭班車,一直搭到下午2時仍未願離開;亦有家長特意買頭等車票,帶小孩體驗新車。有乘客說九卡車載客量比十二卡車少,擔心繁忙時間會更擠迫。

信號故障致延誤

九卡車廂壞供電要入廠

九卡車行駛尚算暢順,而昨早7時39分,東鐵線一度出現信號故障。港鐵回覆稱,上水站附近當時有信號系統運作不暢順,導致個別列車有些延誤,工程人員即時處理,車務控制中心亦作出車務調動,經處理後已回復正常。另外,昨午5時25分,一列東鐵往紅磡方向九卡列車在駛經大學站附近時懷疑列車上有供電組件故障。港鐵表示車長重啟相關系統,約三四分鐘後可繼續行程,列車抵達總站後被安排回廠檢查。

九卡車車廂內扶手經改良,並新設「二人座位」。坐二人座位的尹氏夫婦說座位設計狹窄,如非與「另一半」一同乘搭,不會自己一人坐該位置。

新設「兩人座」

女乘客:獨自搭不會坐

一名不願具名的鐵路迷從早上5時半首班車便一直由紅磡站開始來回搭東鐵,至中午會合友人吃午飯後再乘搭,下午2時在上水出閘後打算買頭等車票再入閘,「好開心,我期待鬫n耐,真係好耐」。另一鐵路迷、12歲的Kelvin從大埔墟搭到紅磡,再由紅磡搭到上水。他說九卡車有點搖晃,另關門指示響聲與關門的一瞬間不同步。他沿路一直用手機拍片,說要放上YouTube與人分享。

鐵路迷:九卡車有點搖晃

另外,不少家長帶小朋友搭新車。鄭氏夫婦帶10歲及11歲兒子坐9卡車,皆因大兒子特別鍾情西鐵線及馬鞍山線的九卡車,一家更特意買了頭等車票,舒服坐車。陳先生也帶同4歲兒子搭新款車,說兒子前日看到相關新聞時已不斷要求帶他搭新車,因兒子乖,故答允。陳說九卡車載客量較少,擔憂繁忙時間或更擠迫,盼港鐵在調動班次時避免上述情G。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3日內兩揭同一豬場現非洲豬瘟,元朗黃泥墩一個持牌豬場昨再發現兩隻豬帶有非洲豬瘟病毒,漁護署表示會再銷瓟猼暀590隻豬。 ...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今年第二季向立法會提交《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提出免試引入海外醫生。行會成員李國章昨日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明白本地醫... 詳情
【明報專訊】27歲送貨員被指前年11月2日用激光筆照向警方防線,他否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受審,案件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鄭念... 詳情
天水圍廉租公營街市 物價僅平私營一成 居民稱不似預期 團體促建大型永久政府街市
【明報專訊】天水圍首個食環署臨時街市去年底啟用,打破區內私營街市壟斷,有商戶透露臨時街市租金水平約是同區私營街巿的十分之一。但「監察公營街市... 詳情
【明報專訊】曾是文員的杜小姐在天水圍居住廿年,深知區內居民捱貴水果的苦G,疫下失業後,她抓緊創業契機,投得臨時街市攤檔賣水果,才發現同區舖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