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重開後宜先觀察 重啟經濟不能倉卒
莊德利傾向「謹慎」

[2021.02.15]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表示﹐不想太倉卒地重開多市經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學校將於明天(16日)回復實體上課﹐多市連同約克區及皮爾區則最快會在本月22日後可能解除封城狀態。但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14日)表示﹐不想太倉卒地重開多市經濟﹐自己較傾向以「相當謹慎」的態度重啟經濟﹐因為這樣反可令商戶重新營業後﹐能維持得較久。

他說﹐除非取得醫療專家的指示﹐否則﹐現在不好說何時重開多市。而醫療專家則十分關注變種病毒會令疫情急轉直下。

他說﹕「多倫多市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讓學校安全地重開﹐確保師生及職員的安全﹐並觀察一個星期﹐認真看看變種病毒有否帶來變化。

「讓我們(重開經濟)一步步慢慢來﹐不要為滿足個別群體的目的而匆匆行事。」

他指出﹐變種病毒在歐洲迅速蔓延﹐值得安省借鏡。如為了滿足政治目的而倉卒重開經濟﹐但又在個半月後再次封城﹐絕非小商戶所樂意見到。萬一有人因此病重以至失去生命﹐政府更只會被埋怨「走」得太快。

更多要聞二
加國多省陸續解封存隱憂 專家指開放堂食決定錯誤
【明報專訊】疫情稍緩,加拿大多個省份開始放寬封鎖措施,並重新開放餐廳、健身中心等室內活動場所,對此,加拿大的傳染病專家警告,在放寬限制措施時... 詳情
疫境下貧困者亟需救濟渡難關 紅會食物援助資源將耗盡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在貧困社區開展的緊急食物救濟項目(Emergency Food Relief Program)﹐不僅解決了低收入家庭的食... 詳情
倡尼亞加拉列灰區規管 首席醫療官接斬首恐嚇
【明報專訊】安省尼亞加拉地區首席醫療官因向省府建議將該區列為灰色區,因此接到死亡威脅信息﹐當地警方已立案調查。而三級政要均對此作出譴責,包括... 詳情
必需服務工作者陸路進入 聯邦擬強制新冠病毒檢測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 昨(14日)指出,聯邦政府現正考慮﹐對穿越加拿大陸路邊境的必需服務工作者進行新冠病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