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人下周五再申保釋 7人放棄

[2021.03.05] 發表

【明報專訊】本案47名被告中,32人不准保釋,其中港大法律學系前副教授戴耀廷因在佔中9人上訴案被撤銷擔保,昨晚透過大律師主動向總裁判官蘇惠德在本案中撤銷擔保申請;另有7名被告放棄每隔8日向裁判官覆核保釋申請。其餘25人會繼續行使該權利,並會將於3月12日再到西九龍裁判法院申請保釋。

放棄覆核保釋申請的7名被告為趙家賢、鍾錦麟、劉澤鋒、李嘉達、譚凱邦、劉鬖J及范國威。對於繼續行使該權利的25名被告,蘇官再提醒他們的代表律師,須於保釋覆核當天早上9時半前向被告索取指示,由於被告眾多,屆時法庭將不會再因此押後案件。

5.31再訊 控方倘申押後須交報告

此外,案件獲准押後至5月31日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及完成400多項電子及數碼鑑證。蘇官特意指出,部分被告反對押後3個月等候調查,提醒控方將案件再帶上法庭前,必須充分考慮蒐證進度,又指示控方索取法律意見,包括控罪適合性和審訊法院級別,下次控方若再申請押後,須提交工作報告。

(35+大搜捕)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眾被告向法庭申請保釋期間,傳媒一直受《刑事訴訟程序條例》條文限制,無法報道保釋申請的內容和細節。辯方曾向法庭申請豁免限制,並容許... 詳情
人大改港選制  立會選委剔走區會  立會90席參選須選委提名  選委會增至1500人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今日在北京開幕,議程上包括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會議昨日開幕,繼去年政協報告未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字眼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今年的工作報告中,港澳段落再未提「一...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被問到如何理解「愛國者治港」原則,她表示完全同意,稱她在國際機構工作多... 詳情
【明報專訊】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身上有過百處傷口,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涉案繼外婆否認4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