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中共是風雨來襲時可靠主心骨

[2021.03.05] 發表
全國政協大會昨日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時強調,「中國共產黨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新華社)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年要以慶祝中共成立100周年為重點,「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強調「中國共產黨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汪洋表示:「通過學習教育,引導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從中國共產黨百年來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中,從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從中共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中,從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政協事業發展中,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科學指南,切實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堅定不移跟黨走、攜手奮進新征程。」

連續兩年未提「九二共識」

今年政協報告關於兩岸的內容很少,僅提及將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開展調研協商,舉辦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活動,「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促祖國統一大業、共襄民族復興偉業」。去年報告有「深化同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交流交往」的表述,但已連續兩年未提「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

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台稱統戰

中央社報道,台灣行政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北京當局慣常藉舉辦各種紀念活動或召開重要會議,扭曲歷史事實並對台統戰,呼籲民眾團體拒絕參加或合作舉辦此類統戰活動。被問及台灣中央或地方公職人員可否參與大陸舉辦的辛亥革命紀念活動時,邱垂正說,目前因為防疫,還沒開啟這方面交流,如回復常態,可依法赴陸交流。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民用載人飛船 年內首航
兩會在京舉行,有政協委員透露,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研製的民用載人飛船AS700將於今年內首航,載人飛船AS700採用單駕駛體系,最多可載乘客9... 詳情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昨日發布消息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已經全面轉入太空站在軌建造任務階段。今年將陸續進行太空站核心艙發射、貨運補給、載人飛行...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對新冠病毒疫苗的供應緊張未解,成員國捷克當地政府宣布已請求中國協助,提供新冠疫苗,並由總統去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方面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早前到武漢追溯新冠病毒源頭的世衛專家組,不會發表中期報告。 報道引述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指,外界非常... 詳情
明朝瓷器現美貨攤
美國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男子,去年在康涅狄克州的紐黑文市一個舊貨攤用35美元買入一個青花瓷碗,後找專家鑒定,認為這是明朝永樂年間的官窯瓷器,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