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牛津疫苗後死亡 韓增至5例

[2021.03.05] 發表

韓國昨(4日)公布,再有3人接種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下稱牛津疫苗)後死亡,其中兩人為長期病患者,目前累計有5宗同類個案。當局正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確認3人的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

今次3宗死亡個案中,有兩宗發生在全羅北道的療養院,兩人均為50多歲男性。其中一人據報生前患有心腦血管疾病,去年6月曾出現腦出血,他於3月2日上午9時接種疫苗,41小時後死亡。

另一人生前患有心肌梗塞和糖尿病等長期病患,在3月3日上午11時接種疫苗,15小時後死亡。第三名死者則來自大田市的殘疾人士設施,為一名20多歲女性,她在3月2日接種疫苗,15小時後死亡,報道未有交代她生前有否患病。

韓國自2月26日推行疫苗接種,已有逾15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絕大部分接種牛津疫苗。截至周四,當地接種疫苗出現反應異常的個案有718宗,包括5宗死亡和7宗懷疑過敏個案。周三公布的首兩宗死亡個案死者接種的是牛津疫苗,兩人均為長期病患者,當局已就其死因展開調查,確認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有傳染病專家表示,在確定事故跟疫苗有關之前,民眾毋須過慮。(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拜登國家安全戰略指引 定調制華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3日)發表《國家安全戰略臨時指引》(下稱《臨時指引》),這份24頁的報告勾勒出新政府的初步國安政策藍圖,重點關注北京對國際... 詳情
拜登政府最新公布的《國家安全戰略臨時指引》基本上重申團隊一貫思路,包括加強同盟關係、重振民主體系以及投資於美國競爭力等,但與特朗普時代的國安... 詳情
美軍擬分散印太部署 減中國導彈威脅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周一(1日)在年度TechNet印太會議表示,美軍未來部署將不再集中於少數基地,藉... 詳情
國民軍或延長駐守華府
【明報專訊】為應對極端分子攻擊國會、威脅華府安全的隱患,國會警察4日要求將國民警衛軍駐守華府的時間延長兩個月,國防部官員表示已在審核該申請;... 詳情
緬甸網民悼華裔「天使」
緬甸當局周三(3日)再度實彈鎮壓反政變示威者,聯合國緬甸特使柏其納稱最少38人死亡,形容是當地2月1日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一天」,有救援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