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首案6.23開審

[2021.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首宗案件中,被告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案件將在高等法院由3名指定法官審訊。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將於6月23日展開為期15天的審訊,目前未知審訊會否公開。另外網頁顯示,該案將於本月30日作60分鐘的提訊。

被告唐英傑(23歲)被指於去年7月1日,在灣仔駕駛插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電單車,撞向3名警員致他們受傷。案件自去年7月提堂後,唐英傑一直還押。

根據國安法第41條,香港特別行政區管轄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的立案偵查、檢控、審判和刑罰的執行等訴訟程序,審判應當公開進行。因涉及國家秘密、公共秩序等情形不宜公開審理的,禁止新聞界和公眾旁聽全部或部分審理程序,但判決結果應當一律公布。

【案件編號:HCCC 280/20】

(35+大搜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列明應通過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稱,正與8間資助大學商討國安教育工作,而大學「一定要幫手」防範及制... 詳情
【明報專訊】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局昨致函全港中小學,就該日提供多項教學活動建議,以助學校推動國安教育。建議之一是學校... 詳情
登記探望始知轉倉 家屬批安排亂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經過4日的提堂聆訊,家人都無法入法庭見他們一面,大批家人昨早到荔枝角收押... 詳情
【明報專訊】47名涉案民主派面對4天馬拉松式提堂,其間有人暈倒不適送院;有親屬批評只能看轉播電視,無法親眼見到被告;又曾發生開庭前記者室直播... 詳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聯合早報》昨引述消息人士稱,民間人權陣線正被調查,若證實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曾資助民陣舉辦反修例活動,將違反《港區國安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