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方函中小學 倡4?15早會講國安

[2021.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局昨致函全港中小學,就該日提供多項教學活動建議,以助學校推動國安教育。建議之一是學校在早會或班主任課講解國家安全的重要,局方稱學校可向學生指出「為維護國家安全,同時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下的長期繁榮穩定」,港府去年刊憲公布國安法在港實施,學生「應盡責任了解及遵守《香港國安法》」。

倡辦升旗禮 提醒師生須守相關禮儀

當局隨函附上「講解重點舉隅」,提到全球多個國家或地區都有維護國安的法律和特定執行機構,「這是每一個負責任政府不可推卸的責任,香港自不例外」。該附件又提到,維護國安及法治是香港社會持續發展的基石,讓居民安居樂業,令營商及投資環境更穩定,提升投資者對香港未來的信心,「經濟發展的前景更為遠大廣闊」。

教育局亦建議學校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升掛國旗區旗及奏唱國歌。局方提醒教職員及學生在儀式期間必須肅立及舉止莊重,奏唱國歌時亦要遵守相關的禮儀。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職員兩度呼喚致電無人應 隔7小時發現脈搏已停 廣華急症室等上房 病人「等到死」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急症室上周有六旬病人等候期間離世,事發後一周才公布。涉事病人痰中帶血,在專科門診獲建議入院,他在急症室接受檢查後等上病房... 詳情
意國首引歐盟出口疫苗管制 BioNTech持續供港添變數
【明報專訊】全球多國正展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歐盟早前實施疫苗出口管制,意大利近日首次引用該規定,阻止一批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出口至澳洲... 詳情
增11確診 長沙灣勞處兩職員染疫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昨日稍為回升至低雙位數,共11宗確診,36%為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另有約10宗初步確診。長沙灣政府合署勞工處確診男... 詳情
橫過城隧收費亭 女子捱貨車撞
【明報專訊】一輛密斗貨車昨午12時40分沿城門隧道公路往荃灣方向行駛,駛過收費亭時,一名19歲姓梁女途人突然在前方橫過公路,密斗貨車收掣不及... 詳情
稚女虐斃前3個月 教師發現傷勢查問 幼園警告勿體罰 父申退學
【明報專訊】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涉案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