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探望始知轉倉 家屬批安排亂

[2021.03.06] 發表
部分身穿囚衣的被告昨中午時分由懲教處人員押解下,在荔枝角收押所登上囚車,轉往其他監獄繼續收押。左邊前起為陳志全、鄒家成、林卓廷,右邊前起為岑敖暉、李嘉達、朱凱Y、譚凱邦。(賴俊傑攝)
岑敖暉妻子余思朗(前排右)及朱凱Y太太區佩芬(前排左)昨早離開荔枝角收押所,余稱早上9時半到達,完成登記手續後始接獲職員通知,9名被告將轉到其他院所,家屬無法入內探望或送物資,批評懲教處安排非常混亂。(曾憲宗攝)
袁嘉蔚好友Lily(右)昨到羅湖懲教所探望袁嘉蔚,並批評《港區國安法》保釋準則模糊,令人摸不透。(林靄怡攝)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得知羈押於羅湖懲教所的吳敏兒已被安排到醫院檢查,無法探訪而不禁嗚咽。他帶備了潤唇膏等用品,但昨天無法送上。(林靄怡攝)
被告之一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獲親友及陣線成員帶同書本及日用品前往羅湖懲教所探望。(孫華中攝)
35+民主派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10名被告中午時份,身穿囚衣由懲教處人員押解下登上囚車,轉往其他監獄繼續收押。圖為鍾錦麟。(賴俊傑攝)
35+民主派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10名被告中午時份,身穿囚衣由懲教處人員押解下登上囚車,轉往其他監獄繼續收押。圖趙家賢。(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經過4日的提堂聆訊,家人都無法入法庭見他們一面,大批家人昨早到荔枝角收押所,以為終可探望,惟其中9名男被告將轉往赤柱監獄羈留,包括岑敖暉、朱凱Y、趙家賢及鄒家成等,有家屬到收押所登記後始獲知消息,最終未能見到親人一面,部分更無法肯定親人轉到哪媮朁耤C

朱凱Y妻未知夫所在 邵家臻:9人轉赤柱

「真係好失望,真係等鬫n多日,諗住今日可以入到曭姜磞P埋見到自己親人一面,但係薇鴔髡車I登記先知咩情G。」岑敖暉妻子余思朗說,她昨早9時半到達收押所,完成登記手續後始接獲懲教處職員通知,9名被告將轉到其他院所,包括岑敖暉、朱凱Y及鄒家成,她亦未聯絡到福利官查詢9人將轉到哪堙A批評懲教處安排非常混亂。同樣撲空的朱凱Y太太區佩芬亦表示失望,「臨尾兩分鐘話無得見,仲要去第二度,嚇髐@跳,以為咩事」,她嘗試致電聯絡福利官不果,暫不肯定丈夫會到哪媗顴d。

懲教署回應稱不評論個別事件,亦不會透露在囚者羈押地點。院所管方會因應在囚者意願通知相關探訪者有關變動。

立法會前議員邵家臻表示,據他了解,懲教處昨晨約10時決定將9名被告轉往赤柱監獄羈留。另外,據部分被告fb公布,林卓廷及陳志全亦轉去赤柱還押,其中林卓廷正單獨囚禁。女被告方面,何桂藍、黃碧雲及毛孟靜還押在大欖懲教所,吳敏兒、余慧明、袁嘉蔚及黃子悅則在羅湖懲教所。

社民連成員辛浩銘昨早探望岑子杰,他稱岑精神狀態良好,已換上囚衣,引述岑稱前晚由法院到收押所路上見到許多市民追車、舉橫額支持,非常感動,認為港人很可愛,希望市民能繼續撐住加油。

養母晤呂智恆即哭:成個制度玩緊我]

另外,呂智恆養母Elsa昨午探望後稱,與呂智恆一見面便哭泣,「見到但冇鬫菪恁A成個制度鰜蛌捱穨],唔係無罪假定,M家係有罪假定」。對於能見劉鬖J一面,其女友黃于喬稱感動及開心,「忍不住哭了」,她說劉在收押所靠讀《聖經》維持意志,昨日她亦帶備《聖經》及小說《魔戒》供劉閱讀。

袁嘉蔚友人Lily昨帶同零食、衛生用品和書本往羅湖懲教所探望,她說目前眾被告被單獨囚禁,袁精神不錯,但胃口一般。前學民思潮成員Ernest昨午陪同黃子悅丈夫到羅湖懲教所探望黃子悅,形容過程順利,黃精神不錯,希望向外界表示不用擔心和「撐住,唔好死」。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職員兩度呼喚致電無人應 隔7小時發現脈搏已停 廣華急症室等上房 病人「等到死」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急症室上周有六旬病人等候期間離世,事發後一周才公布。涉事病人痰中帶血,在專科門診獲建議入院,他在急症室接受檢查後等上病房... 詳情
意國首引歐盟出口疫苗管制 BioNTech持續供港添變數
【明報專訊】全球多國正展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歐盟早前實施疫苗出口管制,意大利近日首次引用該規定,阻止一批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出口至澳洲... 詳情
增11確診 長沙灣勞處兩職員染疫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昨日稍為回升至低雙位數,共11宗確診,36%為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另有約10宗初步確診。長沙灣政府合署勞工處確診男... 詳情
橫過城隧收費亭 女子捱貨車撞
【明報專訊】一輛密斗貨車昨午12時40分沿城門隧道公路往荃灣方向行駛,駛過收費亭時,一名19歲姓梁女途人突然在前方橫過公路,密斗貨車收掣不及... 詳情
稚女虐斃前3個月 教師發現傷勢查問 幼園警告勿體罰 父申退學
【明報專訊】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涉案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