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傷臀潰瘍 女童兄坐行難 虐殺案法醫作供 稱女童自殘受傷可能小

[2021.03.12] 發表

【明報專訊】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案件昨於高院續審。為女童驗傷的法醫供稱,女童身上有133處新傷舊患,從頭皮出血、肩部潰瘍到手腳傷口結焦,相信自殘受傷可能不大。為女童兄長驗傷的法醫表示,男童傷勢遍佈身體多處,其中臀部一道潰瘍傷痕,估計經藤條或拖鞋重複拍打,應難正常坐下,加上腿部其他傷口,可能無法正常步行。

3名被告依次為女童Z的父親、繼母及繼外婆。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父親和繼母否認謀殺罪,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事主為案發時5歲的女童Z,以及其兄長、案發時8歲的男童X。

女童新傷58處 舊傷75處

為女童驗傷的法醫郭嘉琪供稱,女童有58處新近傷口以及75處舊患,包括擦傷、裂傷、傷口結焦結疤、膿腫和潰瘍等。女童頭部有11處傷口,眼角、下唇和頸部擦損,背部、心口等有線狀傷痕。郭表示線狀傷痕可能由尖形物件造成,例如藤條和衣架。控方在庭上展示從被告寓所搜出的藤條,郭表示女童傷勢可能由藤條造成。

左肩右膝大面積潰瘍

傷口深入至軟組織

郭提及,女童頭皮深度瘀傷,顯示近期出血的症狀,傷勢在死前一兩日內已出現,估計其頭部撞到硬物,例如被拋撞天花板大約10次。郭又說女童不少舊患未癒,同一位置再添新傷,最嚴重傷口是其左肩及右膝大面積潰瘍,由於傷口深入至軟組織,整片皮膚無法癒合。

傷口非致命 感染致敗血症

郭認為女童身上傷口不致命,但化驗結果顯示其血液樣本含大量細菌,估計傷口受感染,細菌入侵肺部等多個器官,最終引發敗血症致死。郭又表示,胸腺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10歲以下兒童的胸腺應重16至40克,女童的胸腺僅5克重。

辯方問到,女童頭部瘀傷會否與跌倒有關,郭表示有可能,但稱跌倒一次不足以造成頭部傷勢,女童死前兩日內多次跌倒才會出現類似傷痕。

另一法醫傅家聰為男童X撰寫傷勢報告,表示男童面部、肩膊、背部和手腳等多處有瘀痕和裂傷,估計部分傷勢由拖鞋、藤條和拳頭所致,故疑有人向男童施虐。傅又指出,由於傷口新舊程度不一,男童亦反映自己被體罰,相信他被毆打受傷一段時間。

傅提到,男童臀部有一片潰瘍傷痕,原本只是裂傷,但經藤條及拖鞋重複拍打,傷口愈來愈大,最後無法癒合。被問到傷勢如何影響日常生活,傅表示男童臀部受傷,應難以正常坐下,加上他腿部有其他傷口,可能使其無法正常步行。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8/20】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商經局前局長蘇錦樑的胞弟蘇錦威,任職律師樓時擅以客人物業做按揭借貸1000萬元,無力還款遭財務公司索償後,再冒簽代表業主聘請律師... 詳情
可卡因泡紙 警掃毒3800萬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探員根據線報,周二(9日)晚掃毒,在土瓜灣下鄉道工業大廈外截查兩名從的士搬貨至大廈門口的男女,檢獲曾浸泡液態可卡因...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發生傷人案。一名女子昨早到前男友寓所執拾物品,兩人起爭執,女子突失控,懷疑以利刀襲擊前男友,再以刀自插腹部,兩人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早前抽起節目《香港故事》後,港台昨再突然抽起原訂晚上8時於31台播出的《議事論事》,改為重播舊節目《卓越教室》。翻查資料,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傳統基金會本月初將香港剔出其編製的《經濟自由度指數》,有份協辦該指數的《華爾街日報》昨刊登財政司長陳茂波投稿,稱香港仍有一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