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1.9萬億元疫情紓困方案
科技股續反彈 特斯拉升4.7%

[2021.03.12] 發表
美國最新報告的首申失業金人數為71.2萬人,遠低於預期。

就業數據勝預期 標普收新高

【明報專訊】在科技股重振雄風,新財政刺激法案推波助瀾下,美股周四再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上揚1%,收於3,939.34點,破2月16日先前紀錄,再創收盤歷史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5%,收報13,398.67點,科技再受青睞。特斯拉股價漲4.7%,蘋果、臉書、Alphabet和Netflix均上漲至少3%。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88.57點,或0.6%,收32,485.59點,盤中曾一度上漲逾300點,創盤中歷史新高。

拜登總統周四下午簽署了1.9萬億元的新冠肺炎紓困方案,令其成為法律。該方案將提供最高1,400元予大部分美國民眾,並挹注近200億元於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為州、地方政府提供3,500億元救濟金。

白宮周四表示,民眾的紓困支票本周末起應可陸續匯進民眾銀行帳戶。

科技和增長股在利率升高恐懼中遭沽售並進入調整區間後迅速反彈。較高的利率會使公司未來的盈利較不具吸引力,並有可能使相對高估值的股票崩盤。

晶片股周四大幅上揚。中國半導體交易協會組成了一個新團體,以與美國同業合作,緩解兩國最近的貿易緊張關係。英偉達(Nvidia)和AMD股價均上揚逾4%,賽靈思(Xilinx)上漲6.2%。

納指周一曾跌入調整區間,較最近的高點回跌逾10%。周四收盤後,該指數只較歷史高點回跌約5.5%。

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四保持在1.52%水平未變。

此一指標性息率曾升至1.6%。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數據顯示,在3月6日結束的一星期內,首次申領失業福利金的人數為712,000人,低於道瓊斯估計的725,000人。

更多經濟要聞
「韓版亞馬遜」Coupang美上市
【明報專訊】軟銀投資的韓國電商巨頭Coupang,周四正式登陸紐交所,上市首日開漲80%,開盤價報63.5美元,盤中最高觸及69美元。截至收...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名人加入SPAC戰團。根據美國證交會(SEC)文件披露,中國前體操王子、體育用品品牌李寧創辦人李寧昨日剛提交申請,擬尋求將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