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600公里磁浮列車 交通部:盼早通港

[2021.03.25] 發表

內地已開展時速600公里級高速磁懸浮列車的研製和試驗,交通部表示,下一步還需加強技術攻關,進一步提升技術成熟度,「希望能夠早一點把600公里級高速磁懸浮列車通到香港」。

交通運輸部總規劃師兼綜合規劃司司長汪洋表示,《交通強國建設綱要》明確提出,要合理統籌安排時速600公里級高速磁懸浮系統、時速400公里級高速輪軌客運列車系統、低真空管(隧)道高速列車等技術儲備的研發。

有關方面已在積極開展高速磁懸浮列車研發工作,構建了研發、試驗、試制平台,試驗樣車也成功試跑。

下一階段還需要加強技術攻關,進一步提升技術成熟度,加強經濟比較、可行營運分析,具備條件以後,推動項目的規劃建設。

交通部副部長王志清則補充說:「其實我也很希望試驗成功,推進建設,能夠早一點把600公里級高速磁懸浮列車通到香港。」

更多中國新聞
全國已打8284萬劑疫苗 數據日日報
國家衛健委官網昨日公布,截至3月23日,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8284.6萬劑次。而從當日起,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及其微信公眾號「健康中... 詳情
習到福州三坊七巷 了解歷史文化街區保護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繼續福建的考察調研行程,下午先後來到福州郊野福道、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城市規劃建設... 詳情
官方昨日宣布,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將於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海口市舉行,有望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精品展,將有上百款新品首次亮相。海南常...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省錦州一名周姓男子2018年駕車與其妻子閻某前往北京過年時通車禍,妻子當場死亡、周男則身受重傷昏迷。警方調查後發現懷疑此案並... 詳情
56年最壞旱情 台中苗栗制水
【明報專訊】台灣正經歷56年以來最嚴峻的旱情,中南部地區尤其嚴重。台灣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昨主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10次工作會報後,宣布台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