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假後爆疫唔出奇 張竹君:少許不適也要求醫

[2021.04.06] 發表

【明報專訊】復活節假期多處人頭湧湧,港大專家袁國勇預期假期後確診增加甚至有爆發,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承認疫情有可能反彈,或在一至兩星期後出現個案,呼籲市民如曾參加高危活動,有少許不適都要盡早求醫。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預期復活節假期後個案增加,甚至有爆發「一瓥ㄜ囓X奇」。他說,假期很多人不看醫生,或部分醫生放假,確診數字只是人為地低,相信社區一定有隱性傳播鏈,以至間中仍有本地個案。

梁子超:早前放寬措施 發放錯誤信息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目前疫情「打橫行」,社區有傳播鏈,預料兩至三日後復活節個案才浮現,又指政府在假期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發放疫情受控的錯誤信息,促政府假期後加強檢測。

張竹君表示,若長假期多人聚集,多人不戴口罩參加活動,疫情有可能反彈,可能隔一兩周才見到個案,曾有高危活動或與人相聚的市民,如有少許不適也應盡早求醫。她說,或因為私家醫生假期沒開診,相關檢測樣本會減少,市民亦可能上班後才求醫,令之後較多確診。

芭堤雅清邁10?1起免接種者入境隔離

另外,泰國政府預告10月1日起讓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布吉島、喀比、攀牙、清邁和芭堤雅時毋須隔離。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歡迎,另指本港未恢復本地遊,估計港府需先允許復辦本地遊及與新加坡開通「旅遊氣泡」,才可研究讓泰國返港者不用隔離。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打疫苗門檻 袁國勇料將降至16歲 消息稱等於全民接種 當局未拍板
【明報專訊】政府昨恢復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相信,政府可能很快會將疫苗接種年齡門檻降至16歲。據悉...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力爭「清零」,但變種新冠病毒隨輸入個案不斷攻港,其中最多來自菲律賓。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稱變種病毒流入社區風險愈來愈高,監... 詳情
新分配時段將要離港 市民獲酌情即打復必泰
【明報專訊】BioNTech(復必泰)疫苗昨恢復接種首天,部分接種中心大排長龍,有預約上周接種第二劑的市民在新安排的接種時段將要離港,昨出示... 詳情
原定一集有關「傳媒空間」  訪有線前記者  《鏗鏘集》昨播「後備片」 文教康體組製作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再有節目調動。據了解,港台電視31原定昨晚8時播出的《鏗鏘集》內容是關於傳媒空間,惟港台管理層對是否播放該集未有定案,昨... 詳情
劉慧卿籲泛民勿參選 民主黨:黨大會定 最遲9月選委選舉後召開 公民黨人:未聞有人想選
【明報專訊】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民主派普遍預計參選空間將收窄,民主黨日後會否參選備受關注。民主黨昨舉行黨內交流會,主席羅健熙會後表示,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