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維女「強迫絕育」說 官:無醫學紀錄

[2021.04.10] 發表

針對早前被外媒廣泛報道的「被迫絕育」新疆維族女主角圖爾遜娜依•孜堯登,新疆官員昨稱她從來沒有做過絕育手術的醫學紀錄,強調該女子接受不同媒體採訪時的話前後矛盾。

新疆自治區政府發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圖爾遜娜依•孜堯登生於1978年,新疆伊犁州新源縣人,2019年9月26日出境。今年2月2日,圖爾遜娜依•孜堯登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稱,被關押在「再教育營」的女性,要麼接受手術絕育,要麼接受停經藥物,自己被迫接受輸卵管結紮滅菌手術。圖爾遜娜依•孜堯登還提到被「毆打」「性侵」「電擊」等細節。

不過,伊力江•阿那依提指出,圖爾遜娜依•孜堯登從來沒有做過節育手術的醫學紀錄,接受採訪的內容前後矛盾。例如在接受BBC採訪和美國Buzzfeed新聞網站採訪時,就是否遭虐打敘述不一。她稱2019年1月至6月一直被「軟禁」,但其護照簽發日期為2019年3月13日,按規定須由本人親自到場領取。

此前圖爾遜娜依•孜堯登訪問曝光後,新疆官員在2月10日曾稱她經歷過兩段婚姻,因無法生育與首任丈夫離婚,與現任丈夫也沒子女。圖爾遜娜依•孜堯登在離開中國後先抵哈薩克,後在「維吾爾人權項目」幫助下赴美,目前正在申請美國居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公布新指引,容許美國官員能夠更自由地與台灣官員會面。 發言人普賴斯表示,新指引放寬了與台灣接觸的指導方針,鼓勵美...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負責人周四(8日)提出一項重要法案,稱將動用所有戰略經濟外交工具抗衡中國,甚至將台灣當成「美國印太戰略的... 詳情
1971年4月10日,美國乒乓球代表團和一小批美國記者抵達北京,成為自1949年以來第一批獲准進入中國的美國人,為緊張的兩國關係吹來了春風。... 詳情
滬成功研製海空兩棲無人機 加強海洋監察能力
【明報專訊】上海交通大學海洋學院近日成功研發一種可以在空中定位飛行,又能潛入水中行駛的海空兩棲無人機(圖),並有多項技術獲得國家發明專利。研... 詳情
汕尾漢殺智障男幫富戶換屍
【明報專訊】搜狐網旗下微信公號「極晝工作室」周三(7日)發布文章〈尋找屍體的人〉,報道汕尾陸豐一宗謀殺智障男換屍的案件,聚焦當地有人為求土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