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H&M改地圖討好中國 越網民抵制

[2021.04.10] 發表

本月初因使用「問題地圖」遭中國上海主管單位約談並勒令整改的瑞典時裝品牌H&M,再因「問題地圖」遭越南網民抵制和抗議。

大批網民到河內H&M分店的facebook,留言貼上越南地圖和國歌,又於另一張將南海劃為中國領土且寫著「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地圖上打一個大叉。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越方已關注事件,並呼籲在越南經營的業者要尊重且嚴格落實越南法律規定。

早前H&M因拒絕使用新疆棉而被中國網民舉報其官網使用「問題地圖」,上海網信辦和自然資源局在本月2日發布消息稱,約談相關單位並責令整改,儘管中國官方並未公佈地圖所出問題為何,但隨後有越南網民在網絡發起抵制,抗議H&M配合中國使用中國九段線標註南海爭議區域。中國和越南的海上領土爭議,主要集中在南沙及西沙群島。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公布新指引,容許美國官員能夠更自由地與台灣官員會面。 發言人普賴斯表示,新指引放寬了與台灣接觸的指導方針,鼓勵美...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負責人周四(8日)提出一項重要法案,稱將動用所有戰略經濟外交工具抗衡中國,甚至將台灣當成「美國印太戰略的... 詳情
1971年4月10日,美國乒乓球代表團和一小批美國記者抵達北京,成為自1949年以來第一批獲准進入中國的美國人,為緊張的兩國關係吹來了春風。... 詳情
滬成功研製海空兩棲無人機 加強海洋監察能力
【明報專訊】上海交通大學海洋學院近日成功研發一種可以在空中定位飛行,又能潛入水中行駛的海空兩棲無人機(圖),並有多項技術獲得國家發明專利。研... 詳情
汕尾漢殺智障男幫富戶換屍
【明報專訊】搜狐網旗下微信公號「極晝工作室」周三(7日)發布文章〈尋找屍體的人〉,報道汕尾陸豐一宗謀殺智障男換屍的案件,聚焦當地有人為求土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