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議會暑期休會3個月 卡蘭德拉盼復會時可復常

[2021.06.04]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四在賓頓視察一家疫苗接種中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省議會周四開始為期3個月的暑期休會,政府議會領袖表示,他盼望秋季復會之時,一切已恢復正常。反對黨則稱,省議員們休假之際,安省民眾仍然需要新冠肺炎疫情紓困措施。

政府議會領袖卡蘭德拉(Paul Calandra)表示,希望在9月13日省議會復會時,一切都已恢復正常。他說:「我非常樂觀,當9月議會復會時,所有省議員都能參與議事,同時也不需再戴口罩。」

自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以來,安省省議會對外完全關閉,只有議員、職員和媒體人員得以進入。省議會內亦執行社交距離規定,每次議會議事只有一部分省議員得以進入議會。

卡蘭德拉表示,安省正在加快疫苗施打速度,省議員在今後數月內也會重新與選民聯絡,與此同時,政府將利用這段時間策劃重要議題,如9月學生重返學校等。他說:「我不認為這段時間政府會無事可做。」

反對黨抨缺少重要議題規劃

反對黨議員則聲稱,這樣的策劃早該在休會前就已完成。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表示,「人們仍然需要幫助」,特別是小商業支援計劃和因疫潮而推遲的手術需跟上進度。

霍沃斯表示:「而現在我們將打包並離開省議會,這令我感到很不安。」

自由黨省議會領袖弗雷澤(John Fraser)批評政府,在沒有9月返校清晰計劃前即休會。弗雷澤也關切政府未作出承諾,落實一個新冠肺炎調查委員會對長期護理院今後管理所做出的建議。

該委員會調查發現,安省對長期護理院過於輕忽且未能對疫潮發生預做準備。

自疫潮爆發以來,安省長期護理院共有3,770名院友及13名職員死於新冠肺炎,數千人染疫。

弗雷澤表示:「我擔心的是,政府希望長期護理院的問題能不了了之。我們不可忘記曾發生過的事。」

綠黨黨魁施賴納(Mike Schreiner)亦表示,他對政府未能承諾履行調查委員會提出改善長期護理院的建議感到失望。

更多加國新聞
衛生部召回中國製BBQ點火器指不符加國規定 有起火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四宣布召回CM BQ-4 Multi-flex多功能燒烤點火器(BBQ lighters),原因是該品牌點火器有引... 詳情
原住民婦穿橘色衣悼死難童 醫院清潔商上司令除下 終道歉
【明報專訊】雖然公眾被鼓勵穿上橘色上衣,紀念被埋在錦碌(Kamloops)原住民住宿學校舊址的215名兒童,但本周一卑詩省素里一名原住民女子... 詳情
艾靈頓東路再獲選多倫多市最差道路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協會(CAA)昨(3日)公布安省及多倫多市最差道路選舉結果﹐艾靈頓東路(Eglinton Avenue East)獲選... 詳情
多市居家令 警嚴執法 發1500項違防疫檢控
【明報專訊】居家令期間﹐多倫多警方共提出1,500項違反防疫規例的檢控。警方成立的防疫執法專項小組將解散﹐但當局仍會繼續防疫執法工作。 ... 詳情
夫婦公園散步釀命案 妻遇襲亡 夫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名女子前晚(2日)在一個位於Ross Road夾Temple Hill Road地區的公園內遇襲﹐倒地昏迷。當皮爾區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